新浪财经

WTO 最终裁决美国棉花补贴违反自由贸易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45 金牛财顺

周一,贸易官员说,世界贸易组织裁决,美国没有取消对美国农民支付的一系列违法补贴,世贸组织的裁决可能为巴西向美国实施数十亿美元的贸易制裁开启一扇大门。

巴西说,由三人组成的 WTO 陪审团支持他们7月份宣布的临时裁决。

巴西外长 Roberto Azevedo 说,最终裁决没有改变临时裁决的内容。美国和巴西驻日内瓦官员刚刚接到发送给他们的机密裁决。他说,裁决内容与早些时候的临时报告一样。

由于 WTO 裁决属于机密,因此 Azevedo 拒绝继续发表评论,但他说,巴西政府可能在周一晚些时候发布一个公告。

这个明显的结果是巴西棉花工业以及西非国家的一个重大胜利,他们指控美国的棉花补贴对他们本国棉业造成伤害。

美国一再申辩,说已经充分审查了本国的棉花体制,美国取消了两项出口信贷担保计划,去年废止了所谓的 Step-2 棉花营销计划,这是对出口商和国内纺织厂提供的购买高价美棉的补偿。

巴西说,华盛顿继续扶持美国棉花种植者,人为保证棉花产量和出口规模,伤害了巴西和非洲的棉农。

美国贸易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华盛顿还可以对裁决进行起诉。

7月份,华盛顿说对初步裁决感到失望,WTO 很少会在最终裁决中做出改变。

巴西说,美国在 1999年8月-2003年7月向美国农民支付 125 亿美元的政府补贴,使得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棉花种植国家。

这个南美国家保留对美国实施每年高达 40 亿美元的制裁权利,但由于美国已经取消部分补贴,巴西的报复可能减轻。如果巴西起诉美国的棉花计划,华盛顿依然可以对WTO批准的报复规模进行反起诉。

巴西说,根据世贸组织知识产权和服务协议条款,他们的报复目标是美国商品以及

商标、专利和商业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