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收高但回吐近半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收高但回吐近半涨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期铜因沪铜反弹强劲、纽约近月原油创下86美元新高、美元疲软影响收高,盘中价格曾一度触及8260美元技术关键阻力位,场内交易以回吐部分涨幅为主,电子盘最终收8160美元涨80点。LME铜库存逼近14万吨、道指不甚明朗的走势应是拖累价格涨势的关键因素。

  沪铜方面,昨日强劲补涨、持仓快速上行,因伦铜持续在8000美元上方高位震荡,吸引了新的投机力量并提高了卖出套保的积极性是持仓走高的主因。我们认为接近6.8万元的现货价格将难以被国内市场接受,期价的上涨仍得不到现货方面的支撑,短期强势难以维系。操作上,相对高点抛空为主。

  今日中期基本面,我们主要关注供需平衡,大体认为,四季度供应增长态势较需求增长更为明显。由于铜矿产能常在年底达至年内高峰,罢工因素也将较三季度偏弱,我们认为四季度铜精矿产量将较三季度有所提高,原材料供给偏于稳定,这将对四季度精炼铜产量形成有利支撑。而展望需求,一方面,OECD领先指标显示,美、日、欧三大经济体或只能以温和速度增长,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前三季度的不良表现奠定了其第四季度需求依旧疲弱的基调;另一方面,中国消费平稳仍将对全球需求提供良性支撑,部分弥补发达国家的拖累,但剩下时间里,国内进口拉动不可能像上半年特别是3、4月份那样强劲,因此料支撑是温和的。总之,相较供应,需求因次级债危机还未根除、实体经济受损程度尚需跟踪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较大。针对供需平衡,尽管截至上半年机构多呈小幅短缺预期,但ICSG表示,全年还将可能出现11万吨的过剩量。

  展望下半年,供需平衡的预测空间变窄,维持紧平衡是我们也是主要机构的大体判断,这将支持四季度铜价继续在高位运行,但强度上,料供需短缺趋势将以缩小为主,甚至因宏观环境恶化转为过剩,不及前三季度支撑力度。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