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原油继续新高报收 沪油依旧跟涨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4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原油继续新高报收沪油依旧跟涨上扬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行情描述

  沪油主力合约801,在美盘原油的强劲带动下,高开上行,企稳3700元关口,上冲前日高点未果,尾盘收于3740元。交上一交易日涨16元。成交量大减78172手,至119134手;持仓量增加5860手,至89130手。今日k线收于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均线呈多头排列,技术指标利多,后市会继续受技术性买盘推动,延续上涨。

  二、成因分析:

  美盘原油:因土耳其与伊拉克之间的局势紧张,加之美元疲软及未来供应将紧俏的迹象亦推动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近3%,至每桶86.13美元

  基本面上,EIA于上周发布的《能源与冬季燃料油展望报告》依然预示着今年冬季的北美能源供需将保持紧张。另外,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引发市场对冬季供应的忧虑。

  亚洲燃油:周一七个交易日来第五次再创名义价格纪录高点,船货价差连续第二日升至三个月高点。180CST燃料油价格亦创下每吨438.25美元的纪录新高,涨6.40美元。升水涨30美分至3.50美元,10月/11月逆价差扩大62.5美分至2.75美元。 两批11月/12月船期的印度船货在纪录高点达成交易,亦反映了市场的坚挺,且裂解价差小涨至近负9美元。

  

  三、后市研判

  伴随原油的高歌猛进,亚洲燃油强劲势态,沪油今日将会高开上行,主力合约站稳3750元。多单继续持有。

  

  鲁证期货 杨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