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资金推动创新高 多单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37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资金推动创新高多单继续持有

  CBOT 大豆期货周一收高,录得两位数的涨幅,因收割推迟引发的忧虑及外部市场强劲提供支撑。 11 月大豆合约收盘上涨 10 1/4 美分,报 9.87 美元。原油期货急剧上涨吸引豆油的投机性买家,其涨势溢向大豆,库存趋紧且全球需求强劲仍是支撑性因素,压榨及出口检验报告高于预期进一步为市场提供支撑,推动价格上涨。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 (NOPA) 周一公布,美国 9 月大豆压榨量增至 1.398 亿蒲式耳,高于 8 月的 1.376 亿蒲式耳,且高于去年同期的 1.373 亿蒲式耳。分析师平均预估为 1.367 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 10 月 11 日 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 3573.0 万蒲式耳,较上周的 1848.2 万蒲式耳增加 90.6% 。此前预估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将下降至 1500 万 -3400 万蒲式耳区间。

  国内现货方面, 国内大豆产区价格回升 20-30 元 / 吨,目前当地大豆已开始大量上市,各厂的收豆量较大,收购积极,基本 24 小时不停,部分期货商也开始收豆,因此价格有所上扬,各油厂已陆续开工。当地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大豆价格回落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波动,幅度也较小,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豆粕现货价格稳中调整,大豆强势对豆粕形成一定支撑。

  技术上看,美豆走高,但价格仍未能创出新高,仍处于调整之中。长期看价格仍处于此轮牛市形成的上升通道中,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大幅上涨,在资金积极推动下再创新高,价格调整结束,再度进入积极上涨格局。长期牛市继续,多单可继续持有并少量加仓。豆油昨日继续创高,望短期继续强势,可持多单。预计 A0809 开盘价 4340 附近。

  LME 基本金属周一收盘从盘中高点回落,早盘投机性买盘带动市场上涨至盘中高点,市场人士称高油价及强劲的贵金属走势增加利多人气。 LME 三个月期铜收盘报每吨 8,150 美元,上涨 90 美元。现货金触及 28 年新高,报每盎司 760.40 美元。 LME 期铜将关注中国消费数据,截至目前中国进口低于市场预期。

  库存方面,昨日LME 库存增加1500至139650 吨,升水56 美元/ 吨,目前欧洲库存连续增加,其消费状况未见预期好转,而升水仍较低,难以支撑铜价处于较高水平,库存与升水状况难以使价格突破区间。目前市场仍受 整体经济形势和美元走势的影响,目前经济也难促使价格突破重要压力位,而美元在前低支撑非常强,恐难跌破,同样难使价格突破压力 。从资金方面看,美国基金在原油、贵金属、铜等全方面增持多单,基于美元走软的商品投入再度增加,恐会限制铜价下档水平,昨日原油黄金等贵金属大幅上涨刷新历史新高,短期对铜价的利多影响望使价格测试震荡区间上档的压力。上周结束的金属年会上,市场普遍继续看好铜价,供需集中于中国需求,但目前来看,中国需求状况恐不能使价格突破目前区间。总体看来,铜价仍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6450-66650 元/ 吨,贴水 100—升水100 ,现货价格滞涨滞跌,短期价格恐将维持震荡走势。

  技术上看, LME 综合铜收高但较高点有所回落,仍处于区间震荡之中, 8300 一线压力较大。沪铜昨日低开后大幅高走,比值恢复至 8.38 ,比值望继续走高,价格短期向好望进一步走高,但上方 70000 压力较大,难以摆脱区间震荡走势。预计cu0712 开盘价68400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一上涨近 3% ,至每桶86 美元上方,因土耳其与伊拉克之间的局势紧张且交易商继续周五的涨势。美元疲软及未来供应将紧俏的迹象亦推动价格上涨至纪录新高。 11 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 2.44 美元,报每桶86.13 美元。OPCE 周一在10 月石油市场报告中称,将第四季度非 OPEC 国家每日石油供应从 9 月的预估下调110,000 桶,至每日5104 万桶,因墨西哥、英国、巴西和苏丹供应减少。该消息支撑原油价格。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涨6.4美元报每吨 438.25 美元,升水继续上涨,市场供应仍紧俏,后市有继续上升空间。技术上看,美油大幅走高并刷新历史纪录,后市价格上升目标有望达到 90 美元。沪油昨日继续收高,随着美油大幅上涨,沪油可继续看高一线,短期目标历史高点附近,多单可再度入场。预计 0801 开盘 385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