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10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14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昨日涨跌不一,铜铝锌三品种早盘均大幅上扬,场内交易中全线下跌,回吐早盘涨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8150美元,上涨了90美元,成交量为90417;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93美元,下跌了12美元,成交量为172715;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140美元,上涨了15美元,成交量为49497。

近期LME铜库存一直在增加,平均日增幅为一千多吨,铜库存总量已经上升至14万吨,随着库存的上升,铜现货的压力会逐渐增加。昨日铜现货升水继续维持在50美元上方,铜价上涨对铜现货升水起到支撑作用。预期铜现货升水还会维持在50美元上方波动。上海市场上昨日是710合约最后交易日,该合约最终摘牌时继续维持贴水格局,显然现货贴水格局会延续下去。

最日沪锌现货出现贴水,710合约昨日摘牌,在现货月合约换月之后现货应会继续维持贴水格局,因昨日710合约711合约基本达到平水状态,710前期的升水全部消失,在库存上升和现货进口的压力下现货会继续表现疲弱,而且期货价格在上升会打压现货需求,预期现货会继续维持贴水,期货合约会转变为正基差状态。LME锌库存在下降,每日下降幅度不大,几百吨的日均降幅,现货维持升水状态,但是幅度很小,预期随着库存的下降,现货会上升。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冲高回落,前期高位对铜价的阻力作用比较明显,预期期铜会继续在8000美元整数关上方振荡,多头趋势不变;期铝昨日冲高回落,60日均线的压力比较明显,预期期铝会继续维持振荡调整的形态;期锌昨日也冲高回落,上方阻力较大,短期方向不够明朗。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