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川铜话:铜价继续高位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44  金牛财顺

  纷纷扬扬的次级债风波渐渐平息之后,市场对于房地产疲弱带来的经济运行风险的担忧开始减缓.占据美国经济80%以上的服务业数据呈现扩张状态让投资者信心再度增加.同时,房地产数据出现了局部好转的迹象, 美国行业集团在周三表示,总贷款需求连续两周下跌之后,上周住房交易需求量和成屋抵押再融资量上升。全美按揭贷款银行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称,10月5日结束当周,住房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上涨2.4%,至652.0。该指数在今年2月和7月曾跌至607,最近几周强劲反弹。今年5月该指数曾达到691的高点。据测算,美国上周住房交易申请指数季调后增加2.1%,至420.2,季调后的再融资指数也增加2.7%至2,003.2;交易量的恢复和抵押再融资的反弹显示出市场对于次级债的担忧开始明显减少,信心得到恢复. 而另外一个重点是汽车销售的走强, 美国商务部(U.S.Commerce Departmen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房产市场导致建材类销售疲软,但受汽车销售强劲推动,美国9月零售销售大幅上升。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上升0.6 %,8月为上升0.3%。其中,美国9月汽车及零部件销售上升1.2%,8月为上升3.3%。剔除汽车与零部件后,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上升0.4%,8月为下降0.4%。显然,零售业的增加显示出市场已经渐渐走出次级债的阴影了.

  作为传统经济的代表,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继续为全球经济作出巨大的贡献,金属牛市所赖以生存的制造业其消费继续仰仗着工业化的龙头.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引领传统业消费.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中国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6.1,已经连续第34个月大于50,也大于8月份的54。由于该指数大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相反,因此制造业的扩张状态没有发生改变。在PMI各分项指数中,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小于50,其余指数均大于50,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购买价格指数超过60。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该指数涵盖的20个行业中,9月份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的PMI小于50,而烟草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服装制造业PMI等行业的PMI超过60。就是说,金属消费在9月份没有出现我们所期待的消费旺季效应,相对而言,金属的冶炼以及消费出现一些收缩,对金属价格产生一定的消极影响,因此在全球主要消费中没有起到引领的作用.铜价作为其中的代表,继续其高位震荡行情.

  上海市场铜价在长假后没有显示出趋势,在市场走高的情况下没有得到现货市场的认可,市场再度陷于区间.纽约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同样陷于区间当中,经过前期的上涨目前处于整理行情.伦敦市场在实现对8月17日开始上升以来的主要阻力8200美圆突破之后,市场完成了第二个推进波的进程,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一个4浪性质的调整行情,铜价围绕8000美圆进行反复震荡.然后展开第三个推进波的上升,目标在8650美圆一线.

  景川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