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跌远涨凸显仿真市场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存款准备金上调对股市影响有限,沪深300指数震荡上扬,再创新高,上证指数更是突破6000点重要整数关口。而仿真交易市场冰火两重天,近月合约大幅走低,中远期合约继续强势上扬。

  IF0710合约由于临近交割,逆市大跌,收盘报6170点,跌607.2点,跌幅8.96%,升水下滑至348.55点;IF0711合约尾市大幅跳水,收盘报7380点,跌38.6点。

  而期指远期合约受上证指数突破6000点整数关口的鼓舞,强势上扬,大幅上涨。其中IF0803合约大涨985.2点,涨幅达到9.82%,站上11020点高位。

  期指近跌远涨的格局凸显仿真交易市场分歧的加剧。一方面,随着交割日的临近,近月合约的收敛效应使其大幅走低以缩减升水;另一方面,远期合约在投资者对股市良好预期的影响下,继续强势上扬。

  仿真交易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在30万手以上的高位,随着仿真交易参与者的增多,市场随意性显著增加。从近期仿真交易市场动辄启动熔断机制的现象也可以发现,非理性投机因素正趋严重。(中信建投期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