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供给过剩压力与消费启动放缓令锌市暗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0:12 首创期货

供给过剩压力与消费启动放缓令锌市暗淡

  国庆长假,伦锌备战于3000上方,高点冲至3137美元/吨。预期节后沪锌会在伦锌站上3000重要关口上方,外盘带动内盘的影响下,抛弃节前疲弱走势,形成一波的反弹行情,但受美元走强、国内供给压力及长假前进口20000-30000吨锌,共同打压了国内锌价走高情绪,周一开盘,沪锌大跌,逼近跌停板,令旺季消费提振锌市的预期显得暗淡。随后几日里,沪锌又陷入疲态走势,窄幅振荡整理,而伦锌略显强势,节节攀高,截至周五伦锌高点触至60日均线。但伦锌成交量和持仓量有所回落,表明支撑伦锌继续上行的人气不足。而国内交投也显清淡,从成交量和持仓量的缩量上得到证实,说明投资者对沪锌后市看淡。

  基本面上,供给相对过剩的局面,也是锌市未走出很好的上涨行情的忧患因素之一,尽管ILZSG预计2007年精炼锌缺口为47,000吨,但全球矿山产量增速很快,同时,精炼锌的冶炼加工产能也不断扩张,产能的逐渐释放,伴着大部消费主体需求启动的放缓,供给过剩压力再所难免。

  经济环境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近期温和好转,暂缓了

美联储降息预期,使得美元指数反弹走高,招致原油、基金属等偏金融特性的商品可能进入振荡周期。同时,全球经济在经历了数载强劲增长之后,近来经历由美次债引发的金融动荡,使得投资者变得谨慎,且欧元经济的持续增长,再度加重了通胀风险。经济前景的担忧降温了投资基本金属的意愿。

  综上,期锌下周走势仍将受供给过剩压力及消费需求启动放缓两大利空因素的影响,基本格调是外盘强于内盘走势,国内锌价表现了一定的滞胀特点,但随着国内现货价格下行,使得贸易商调整方向,提高国内锌出口量,会在一定程度上环节国内锌供给过剩的压力,有贸易商称,因为国内现货坚挺,出口减少,使得新加坡市场中国产的锌锭溢已经涨到90-100美元。

  从技术图形上看,头肩顶形态出现,使得伦锌中期弱势很难改变,料伦锌反弹行情将在3200附近形成很大的压力,沪锌将在26000元/吨形成下行支撑,而上行阻力线将在27500元一线附近。

  首创研发: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