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业期货:郑棉以阳线报收 持仓同步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19 文华财经

大业期货:郑棉以阳线报收持仓同步放大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棉花期货周五受投机性买盘推动收高,因市场很快便摆脱了政府作物数据产生的不利影响.3月合约行情)涨0.24美分,至67.88.其馀月份合约上涨0.34至0.70美分不等.美国农业部10月份预测将本年度中国产量由上月的707.6万吨调增至772.9万吨,美国产量也有所调增,预期美棉总产能达到395.3万吨,调增7.5万吨。全球总产预计2618.3万吨,整体调增66.9万吨;上年度总产2658.7万吨,即本年度较上年度减少40.4万吨或2%。 消费方面,中国消费总量预计1197.5万吨,较上月增加32.7万吨。全球总消费预计2819.6万吨,上月为2782万吨,即环比调增37.6万吨。 中国进口和美棉出口量都未做调整,分别为326.6万吨和363.6万吨。全球期末库存增75万吨,至1122.6万吨。

  今日郑棉开盘稳步走高,持仓同步放大,CF805持仓增加至11万手,今日增仓600手。收盘上涨135点,涨幅0.87,以上影线较长的阳线报收。在10月10日召开的2007年度中国棉花形势报告会暨供需洽谈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毛树春就今年的棉花长势情况做了主题演讲。毛树春表示,今年的棉花长势情况和去年同期刚好相反,主要表现为:2006年后期秋高气爽,棉花单产增加,2007年后期天气非常不利,造成单产下降。第一,预计单产同比下降4-6%,但由于棉花播种面积有所增加,而且绝收面积小于去年,因此总产量仍有望保持小幅增长趋势;第二,棉花品质好于常年但不如去年。另外,今年棉花生产的一个特点是吐絮早、收获早,但收获进度并不快。截至9月底,全国棉花平均收获进度为46.6%,而在往年,到了国庆前后的收获进度一般已经达到了50%左右。

  现货方面,现货稳步走高,328棉报价13230,涨5元。

  后市方面,CF805持仓稳步增加,后市有望形成中线上涨,建议逢低买入,中线持有。

  研发中心 库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