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农业部报告出炉 农产品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2:29 金牛财顺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了10月份农产品供需报告。报告数据整体对相关农产品利多,但由于市场先前已有预期并在价格中有所体现,加上投机性卖盘打压,大豆、小麦期货仍然双双收跌,小麦严重受挫;玉米则因报告数据利多而有较高涨幅。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北部地区将出现降雨,也加重了价格压力。

尽管数据显示全球小麦产量预估将下降580万吨至6.005亿吨,07/08年底全球小麦库存将降至32年以来的低位,显示供应紧张,但由于符合预期,商业基金抛盘导致美麦12月合约下跌25.6美分至857.4美分,跌幅2.9%。

玉米则因良好数据的激励一枝独秀,12月合约上涨7.4美分至351美分,涨幅2.15%。预计07年玉米产量为133亿蒲式耳,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35亿;出口销售则远高于预期,形成利好引发空头回补。与小麦、大豆的价差缩小亦支撑玉米价格走高。但整体而言,由于玉米产量预估仍处于历史高位,涨势受到较大限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