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USDA10月棉花供需报告世界产量及库存属消极-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59 金牛财顺

周五,分析人士称,美国农业部10月棉花供需报告中的世界产量和期末库存上调对ICE 期货美国交易所的棉花价格呈消极-利空,同时美国数据基本上属于中性-偏空。

周五,美国农业部发布10月产量和供需报告,市场关注焦点集中在世界数据方面。

第一资本集团分析师Sharon Johnson说,世界数据利空。

美国农业部把中国 2006-07年和2007-08 年产量预估各上调 300 万包,但却没有上调损失对比量,因此,本次调整看上去更像一次帐面变化。

不仅中国产量预估上调,美国和巴西的产量也被上调,但伊朗、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产量则下调。因此,全球产量提高到 1.2026 亿包,大于 9 月报告给出的 1.1718 亿包。

美国农业部10月报告把世界棉花消费量上调 1.3%,主要原因是中国数据上调 150 万包,上调依据是中国政府的预估以及预期到消费量持续旺盛。

世界数据调整的结果是,全球期末库存从上月的 5156 万包提高到 5501 万包。

SFS 期货公司分析师 Mike Stevens 说,中国数据的调整,导致世界数据利空。

美国产量方面,美国农业部把 2007-08 年产量预估上调至 1815 万包,高于9月报告的 1781 万包。

美国农业部还把每收获英亩的平均单产从上次报告的 811 磅提高到 826 磅。

美国年初库存下调至 948 万包,产量预估上调幅度大于库存下调幅度。国内用量未调整,仍为 460 万包。

美国供需平衡的调整导致 2007-08 年期末库促增加 20 万包至 640 万包。

美国数据调整的最大影响是德克萨斯州的产量上调。

美国产量上调以及德克萨斯州天气有利于棉花生长,导致专家相信平均单产将会继续提高。

总体上,10月报告对于棉花期货来说基本利空,报告出台之后,ICE 电子板 12月期棉跌 38点,至每磅 63.35 美分。但由于棉花需要与芝加哥粮食商品争夺土地,如果粮食价格走强,就会对棉花提供支持,从而有可能冲淡10月报告中的利空成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