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美元疲软继续支撑铜价高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4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美元疲软继续支撑铜价高位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美元疲软、原油冲高以及道指反弹创下新高,为期铜走势持续在8000美元震荡调整提供支撑。而沪铜价格涨势迟滞、库存明显走升、南方铜业下属秘鲁罢工问题的解决将对价格形成拖累,我们认为铜价后市将更关注基本面影响。

  对于中国因素对于外盘价格的支撑,我们认为它将支撑铜价继续在高位震荡,但并不具备创出新高的条件。以进口初步数据看,9月中国进口铜和铜制品216643吨,高于8月191876吨;1-9月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1%,至213万吨。中国进口在比价回复的较短时间里仍能得到保证,料至少到11月份进口仍将是平稳的。而产量方面,在国内产能激增、原材料偏于平衡、季节性检修影响较低的氛围里,四季度产量仍持高位运行,月平均产量还将可能徘徊在30万吨水平。总之,国内的供应形势还将以宽松为主。周内,沪铜库存快速走升10769吨也能说明现货供应不是很差的环境。另外,库存的快速走升料与0710交割有关,当前持仓需交割20725吨,观察交割前后库存变化。

  基金持仓方面,CFTC期铜非商业基金净多持仓连续显正受到投资者关注。截至10月9日投机净持仓已连续三个星期持多,当前已翻至4039手,该水平为自2005年12月31日以来最高。对于转为净多的看法,它短期确实为铜价站上8200美元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我们却不认为这足以支撑价格创出新高:这主要源于我们对基本面的看法,同时也因净多的量和时间尚短。若四季度该指标持续净多或常出现净多,大体上,这将强化价格走势以高位震荡为主的预期。

  罢工上,南方铜业劳资双方本周将在政府确认下达成新的薪资增幅,料能被工会接受。

墨西哥集团Cananea铜矿罢工仍在持续中,我们预计此次产量损失可能已超过4万吨。四季度本身,正常进入劳资更新的产量并不大,主要是Antofagasta旗下Los Pelambres(去年产量30.32万吨)及Anglo America旗下两矿(去年产量合计15.7万吨),全年合同更新基本已在前三季度完成。因此料四季度全季市场对于潜在供给中断的关注度将下降,类似Codelco、Escondida这样的大型公司料不会带来麻烦。继续跟踪墨西哥集团纠纷变化,若罢工缓解,铜价料将承压。

  本周,我们预计价格仍将在高位区间震荡,国内强劲的宏观数据料将为价格提供支撑。鉴于铜价将更多偏向基本面考虑,因此认为价格将可能在8150美元下方震荡,有可能跌破8000美元,向下形成7700-8000美元高位震荡区间。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