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杰诺投资:周末效应铜价微调 后市依然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49 文华财经

杰诺投资:周末效应铜价微调后市依然看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5公布的上海库存周报显示,金属铜库存增加10769吨,LME周5库存报告显示,LME库存增加2300吨,这是连续3天铜库存大幅度增加,目前LME总库存在138150,预计铜库存还会持续增加。受库存影响和周末获利单结算,LME3月期铜下跌35美圆,收于8080美圆。

  虽然库存增加是市场早有预料的事情,但中国库存超过万吨的增加着实给市场一些意外。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如此大规模的库存增加,而铜价只下跌了35美圆,市场信心依然很足。现货升水保持在50美圆以上,也说明目前的价位是被现货商认可的。综观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价格的变化,中国消费启动,虽然没有预计的那么强劲,但对铜价的支撑作用明显。本周秘鲁的罢工开始,市场担忧铜供应将紧缩。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没有明确转好,

美联储降息预计加强,这些都无疑支撑着铜价的上涨。

  中国

人民银行13日宣布,将从10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由此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3%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达到近年历史高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上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9月25日。央行表示,此举旨在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现货商获得贷款难度和成本将增加。目前此举对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预计短期内对国内铜价作用比较明显,但长期来看,商品期货是由本身的基本面决定的。

  技术上看,前面我们已经提到,目前从形态上分析,铜价正走在C浪反弹的第4浪和5浪之间,而在C浪中,第1,3浪都是由5浪形式构成,那么第5浪也应该由5浪组成,从微观上看,目前铜价应该在第5浪的第2浪调整中(也有可能是在第4浪的最后一浪下跌中)。虽然目前还不能轻易肯定,但调整之后必然是上涨。虽然铜这波上涨空间可能并不太具有想象力,但破前期高点8280美圆还是在情理中的。布林通道在价格中线得到支撑,反弹预期将比较强劲。

  操作上,中短线交易者建议可以逢低建立多单,长线投资者可以逢高少量建立战略性空头头寸。以迎接完整上涨后的下跌。

  期锌目前在3000美圆盘整中,虽然其本身的基本面较为疲弱,但铜对其影响力比较明显。我们认为,期锌暂时不具有操作价值。场外观望为宜。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逢高少量建立空头头寸。

  南京杰诺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