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沪胶短线整理难改中期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6:57 中瑞金融

中瑞金融:沪胶短线整理难改中期涨势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数据显示,在下游轮胎生产等消费需求旺盛增长的支撑以及相关商品价格上升的带动下,近期天然橡胶价格加速上涨。据监测,9月下半月,国内天然橡胶产区主要品种5#标准胶平均价格为20274元/吨,较上半月上涨5.2%,同比上涨8%。从走势来看,近期天然橡胶价格上涨速度加快。

  下游消费需求大幅增长是此轮上涨行情的基础。

原油价格飙升、东南亚产区供应量下滑是行情加速上扬的主要动力。专家认为,后期支撑天然橡胶价格的主要因素不会改变,天然橡胶行情走势可能将继续保持强势。分析认为,后期天然橡胶价格有望继续高位运行。一方面是因为传统的天然橡胶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从历史数据来看,四季度是轮胎生产的高峰期。10月份以后,国内轮胎生产等下游行业对橡胶的消费需求可能加速增长。此外,东南亚部分橡胶产区割胶量可能下降。全球第二大天然橡胶生产国——印尼橡胶树开始落叶,其赤道南部产区进入落叶期,期间干旱少雨,割胶量大幅下降。另一方面,橡胶库存压力有所缓解。9月份,东京工业品交易所橡胶库存较8月份下降18%,连续6个月呈回落态势。但专家认为,10月份仍是国内天然橡胶高产季节,如果气候条件良好,供应量将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国际原油在经过了整理蓄势后,再度创下20多年的新高,通货膨胀的压力依然如故。国际流动性资产过剩的局面仍将在未来一段的时间内继续存在,所以笔者以为,商品市场包括天然橡胶,在经过了季节性的疲软后,重新走出泥潭而迈开牛步。

  操作上,前期低位多单继续持有,22000附近加仓的投资者谨慎观望。以下破22000为止损参考。近期目标:23500——24500。

  以上操作不可盲目模仿,须根据自身情况而设计交易策略。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谢雨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