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本周CBOT大豆强劲回升 大连大豆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结束上周的大跌走势,期价强势回升,截至周四收盘,远月合约大多升至10美元上方,主力11月合约较上周上涨44美分至每蒲式耳9.81-1/2美元。“十一”国内长假期间,由于美元反弹以及周边市场疲势,CBOT大豆一度重挫50美分至跌停,且因天气状况理想,美国大豆收获步伐快于以往,这也令价格承压。本周一市场继续受小麦期货跌势影响,CBOT大豆大幅收低至四周低点。

  

  不过,受助于技术性买盘等因素影响,周二开始CBOT大豆重回升势。由于大豆和豆品市场涌现新的出口需求(中国据闻本周买入了两批美国大豆),另外,市场传言美国农业部(USDA)可能在10月12日作物报告中调降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估值,大豆期货受利多消息激励劲涨。在豆油和小麦强势的支撑下,大豆多数2008年合约周四突破每蒲式耳10美元,巴西大豆主产区干热天气依然利多,美元走软和通膨迹象显露共同推动期价上扬,市场忽略美国大豆作物50%已经收获的消息,而前一周仅收割29%,去年同期为43%。

  

  交易商继续关注巴西头号大豆生产州Mato Grosso乾旱的天气。气象机构称,有迹象显示该地区本周末将迎来降水,并将持续至下周三。美国农业部将在本周五8:30 a.m. EDT.公布最新的产量和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估美国2007年大豆产量预估中值为26.48亿蒲式耳,高于9月预估的26.19亿蒲式耳。2007-08年度结转库存预估中值为2.38亿蒲式耳,分析师预估区间在1.93-2.85亿蒲式耳之间。分析师Tim Hannagan称,如果美国农业部周五的报告令人惊讶,估计最大的可能就是大豆相关预估数据的调整。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本周低开高走,期价在4000元/吨之上波动,截至周五收盘,主力805合约期价较节前上涨18元/吨。本周是国内长假过后的第一周,长假期间整整一周CBOT大豆累计跌幅所形成的市场风险,在国内期市复盘第一天内集中释放,当日开盘即大幅下挫,连豆以三位数跌幅报收,豆粕期货表现更弱,801、805合约跌停报收。不过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市场重获上涨动力,国内基本面强势明显,新资金进场迹象明显,国内大豆减产仍是期价上涨的基础,加之十一长假期间及节后,大豆现货价格持续稳定上涨,周三连豆期价已基本回补了周一的下跌跳空缺口,市场表现强于美盘。

  

  但是,周四获利盘回吐打压期价高开低走,前期高点压力显现,美盘强势亦未能给国内市场提供更多动力,市场在震荡中等待月度报告指引。周五连豆依然延续昨日弱势,开盘后期价窄幅振荡,午后更是一度快速下滑,不过临近尾盘时,价格逆转跌势持续攀升,远月合约近日表现强于近月,暗示着市场依然看好大豆的长期走势。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19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元,成交357,334手,持仓497,896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18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元,成交453,704手,持仓506,200手。

  

  天琪期货分析师赵强指出,美豆再度回归1000美分,短期看来强势不减,但是月度报告才能确定后一阶段价格的走势,当前市场的供需形势,不支撑美豆大跌,尤其是美豆重要的出口时间,至少强势价格可以持续到收割结束。连豆高位震荡加剧,后市越发不明朗,资金开始自寻后路,未来连豆的走势仍需外盘给予指引,但是只要现货价格坚挺,期货价格就不易下跌。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大涨,远月合约大多升至10美元上方。11月大豆期货收高13-1/4美分,至每蒲式耳9.81-1/2美元。1月至8月合约均收在10美元上方,其中1月合约升高14-1/4美分,报10.01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