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CBOT玉米维持振荡走势 连玉米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50 文华财经

本周CBOT玉米维持振荡走势连玉米小幅下跌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维持振荡走势,截至周四收盘,主力12月合约较上周仅上涨1美分至每蒲式耳3.43-3/4美元。由于季节性收获压力阴云笼罩市场,CBOT玉米期货始终难以展开升势,中国长假期间,玉米期价一度回落近50美分。虽然玉米需求旺盛继续支撑市场,不过美国玉米产量可能创纪录且收割进行得很快,阻止合约进一步走高。美国农业部 (USDA)周二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10月7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42%,前一周为31%,去年同期为27%,五年均值为30%。

  CBOT玉米期货的这种下降趋势在大豆期货回升之后好转,美盘玉米本周二开始收高。玉米从大豆的涨势中获得支撑,但美国玉米产量料创高纪录,令玉米涨势受限,期价在连续两日小幅回升之后又再次下滑。美国玉米收割进展迅速依然打压市场,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重要的作物报告,预计将显示玉米库存增加。因此,市场未理会金价、油价的强劲表现,小麦和大豆上涨以及美元疲弱这些支撑因素,主要是受在农业部10月报告公布前轧平部位影响。

  美国农业部10月供需报告将于10月12日周五8:30 a.m. EDT (1230 GMT)公布。分析师平均预估显示,美国2007/08年度玉米年末库存为19.65亿蒲式耳,高于美国农业部在9月报告中预估的16.75亿蒲式耳。分析师预估区间介于17.35亿-22.7亿蒲式耳。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34.66亿蒲式耳,高于9月时政府预测的133.08亿蒲式耳,亦高于2004年创下的前次纪录高位--118亿蒲式耳。交易商表示,即将公布的报告是重头戏,在该报告出炉前有许多不确定性。

  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本周小幅下跌,截至周五收盘,主力805合约较节前下跌22元/吨。“十一”长假过后,大连玉米期货走势较节前未有太大改观,虽然国际市场假期期间大幅下跌,然而国内玉米近期已基本摆脱美盘影响,甚至国内周边市场对其影响亦不大,由于国内玉米市场基本面依然保持供大于求的格局,近日也未出现新的消息刺激,期货市场因此保持着抗涨又抗跌的独立走势,价格在近期的振荡区间内波动。目前国内新玉米逐步上市,现货市场季节性供给压力显现,而深加工企业与贸易商近期大规模采购的可能性不大,且国家限制出口以及饲养业恢复不理想使得价格上涨压力很大,现货价格的走软累及期货走势,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尽管国家暂停下半年玉米出口计划对短期走势有一定利空,但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内玉米供应状况可能并不十分充裕。考虑到今年物价上涨,农民惜售的可能性较大。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64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元,成交369,680手,持仓442,716手。

  大业期货分析师张向东指出,当前国内玉米市场上季节性供给压力已经逐步显现,随着华北黄淮新玉米上市量的稳步增长,东北陈玉米市场供应主体地位将受到挑战,这是一种正常的季节性转换。总的来看,受新粮上市因素的继续影响,后期我国玉米市场走势仍将以阶段性调整为主。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受收割进展影响下滑,市场静待农业部报告。玉米期货收低3/4至3-1/2美分不等,12月合约收低3-1/2美分,报每蒲式耳3.43-3/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