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铜市初现阶段性头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34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铜市初现阶段性头部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不论是LME铜还是沪铜,在此一带初现头部特征,在周线图形上有形成三峰顶的可能,且伦铝和锌总体亦处弱势格局。本周正值LME年会,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铜价在这个技术上的关键地带,投资者最好等待走势稍微明朗后再行出击。

  秘鲁Southern Copper铜矿罢工周三结束,但其母公司Grupo Mexico的罢工活动还将继续。从这点看出:罢工通常是短暂的,尽管会带来阶段性支撑。当前原油与黄金继续走牛亦会给基本金属市场带来动力,但毕竟是间接的,更重要的是自身的供求基本面。本周LME铜库存出现小幅增加,升水收窄至53.5美元。有传言称,国内有1万吨铜转到国外,因而库存还会增加。另外,中国铜消费并没有在节后如预期所想,现货略显疲弱,且传上海铜库存将增加1万吨左右。

  市场预计

美联储(FED)在本月进一步降息,以防止经济受楼市和信贷市场颓势的冲击。美元由此继续呈弱势,这会支撑铜价,但也显示美国经济减缓。

  从铜的总体供求看,ICSG认为:今年全球铜市场将盈馀11万吨铜,明年的盈馀将扩大至25万吨。预计今年全球精炼铜产量将增长4.4%至1,812万吨,消费量将上升5.2%至1,800万吨。从这点看,缓和的供求关系不足以再度提升铜价,相反年底的不断回落可能是最合适的选择。

   (投资研究部 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