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玉米盘中视点10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3:46 金牛财顺

基本面:

1、 由于原料成本增加、产成本价格偏低,目前已运行的乙醇加工企业纷纷减产,再加上国家对再建、再批深加工企业的调控限制,玉米实际消耗量将下降400万—500万吨。而饲料企业,因前期小麦和玉米价格倒挂,替代严重,替代量约为400万—500万吨。因此推算,今年我国玉米结转库存有望达1000万吨。

按照我们的统计来看,实际玉米总消耗能力并没有减少,甚至有所增加,只是因为替代等因素的出现短期减少了玉米用量,一旦这些因素不复存在,这部分需求将立即转向玉米消费。

2、 从目前情况来看,玉米的价格走势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今年新粮上市后,在需求转旺、农民看涨心理等因素作用下,特别是养殖业的回升、玉米深加工业快速发展的强势拉动.根据畜牧业发展的形势和饲料加工的情况,今明两年玉米市场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但是,影响国内国际市场变化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玉米价格可能出现阶段性的波动。从供给情况来看,东北四省区遭受较为严重的旱灾,但由于玉米播种面积增加较多,玉米总产量不会低于去年。如果后期天气状况正常,总产量还可能增加一些。从需求情况看,国家采取的

宏观调控政策,有力地调解了玉米酒精的生产数量,玉米需求更多的来自于饲料的消费。

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低,因美国玉米收割进展迅速,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重要的作物报告,预计将显示玉米库存增加.

技术面:超级牛市三浪3可能发生。

操作策略:离场观望。

联系热线:021-61090854 钱艳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