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LME年会的声音 工业金属继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53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LME年会的声音工业金属继续看涨

  LME金属年会即将落幕,从一些渠道获悉,海外投行及现货商普遍对于金属价格前景持乐观态度。基本金属市场的交易兴趣也从未如此地高涨,LME金属合约持仓量最近急速上升至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因为生产商、消费者和投资者加快了基本面紧张全球需求增长积极但更具风险环境下的交易活动。

  国际投行巴克莱资本的观点摘录如下:

  铜方面,继去年出乎意料的产量缺短后,今年的意外对于铜市来说是需求特别强劲,尽管美国经济的疲软表现,全球需求增长各地区平均后今年达4.9%,中国再度引导需求增长。巴克莱预计第四季度铜市将会小量过剩,因为美国消费预期较第三季度下降约100000吨,因为美国的民居房屋市场进一步恶化。然而由于罢工相关的潜在产量损失降低了产量,中国买入量在第四季度再度上升,市场风险平衡今年余下来的时间里将保持供应缺口。为此该行认为2008年的铜市将再度小量保持供应缺口,库存水平将进一步下降至新的有史以来低点,价格将触及有史以来新高。预期LME现货季度均价第四季度为$8,000/吨,2008年度均价$7,800/吨。

  铝方面,铝市场第三季度进入过剩,预期过剩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维持下去,消费非常强劲,但是重新启动闲置产能和新产能的利用率提高的增加的产量超过了需求,因为氧化铝的供应情况充足,何况2007年上半年氧化铝的价格相对下降。2008年预测铝市场将再度小量过剩,不过2007年和2008年过剩相当于不到1%的消费量,所以总体上市场是平衡的。尽管估计美国消费在2007年下半年将出现9-10%的下降,但全球消费年比增长10%, 因为中国需求的繁荣。许多新的冶炼工程将在今后的五年里上马,但是新供应量面市所需的成本正在迅速提高。重要的是,中国供应增长现在将会放慢,但是消费因为投资从原铝转向半成品仍将非常强劲。巴克莱预测铝价2008年将上升至$2,838/吨。

  锌方面,预期第四季度锌市场将进入过剩。与年初相比剧烈上涨的矿加工费(TCs)和改善的精矿供应正在激发精炼产量的强劲增长。美国消费预期继续疲软。但是中国强劲的镀锌钢板产量带动需求强劲增长。2008年全球锌市场预期将转向更为确认的过剩。精矿供应将进一步受到新矿产量的支持,现有产能将重新开发生扩张。通过扩张的产能和增加的产能利用率将带动精炼金属产量的增长。市场预期将转向进一步的过剩,锌价将从2007年的水平下跌。不过精炼金属的快速增长部份依赖于冶炼商产能高利用率下的经营,暴露出产量更高损失的风险。过去已经突出了预期的生产目标总是不能达到,目前产量的风险是向下的。预期锌价将在2008年下跌至$2,800/吨。

  下周参会者将重返金属市场,市场总的活跃程度将有所增加,随着市场步入消费及交易旺季,四季度金属市场精彩表现可期。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