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涨跌不一 期铜高位振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高位振荡调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铜铝锌三品种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上半场继续上扬,尾盘下跌,期铜跌幅较大,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8080美元,下跌了110美元,成交量为66007;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70美元,上涨了4美元,成交量为127915;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075美元,上涨了10美元,成交量为38472。

  昨日LME铜库存继续大幅增加,欧洲地区库存增加较快,目前铜库存的增加还没有持续太多时间,对铜市场影响还不大。铜现货昨日基本保持前期水平维持50美元以上的现货升水,预期这样的格局会继续保持。昨日沪铜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在期铜上涨的背景下现货合约710上涨幅度很小,再次拉开了对远期合约的贴水,这说明需求跟不上铜价的上涨,预期近月高贴水格局会持续。

  昨日沪锌现货基本保持平水状态,期货市场上710的升水也在下降,说明进口和库存增加对现货的压力已经在释放,后期随着压力的增加,现货升水会消失,不排除转变为贴水的可能,逆基差也会得到扭转。LME锌现货升水也在下降,不过只要库存继续维持下降势头,LME锌现货升水随时会大幅增加。两地铝市场结构变化不大,比较稳定。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在10日均线处振荡,前期高位压力较强,预期期铜会继续在高位振荡,均线的多头排列会对期铜带来支撑;期铝昨日上涨,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反弹行情在继续;期锌昨日冲高回落,上方60日均线对期锌压力较大,预期期锌会继续挑战该均线压力。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