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11日CBOT大豆期货收高 受空头回补等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0月11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四全线走高,因受投机商回补空头部位,技术性相关买盘和美国农业部周五的供需报告料下调大豆收割面积预估预期等支撑。

  11月大豆收高13-1/4美分,报9.81-1/2美元,1月大豆合约收高14-1/4美分,报每蒲式耳10.01美元。

  10月豆粕收高3.20美元,报每短吨272.00美元,12月豆粕合约收高3.20美元,报278.10美元。

  10月豆油合约收高50个点,报每磅39.40美分,12月豆油合约收高50个点,报每磅39.97美分。

  分析师称,美元走软为市场提供支撑,美国农业部周五月度供需报告中大豆收割面积和产量数据的不确定性及消费需求等激励投机商买入大豆期货。

  分析师补充称,豆油期货走高亦为市场提供助力,周边小麦市场涨停等亦为大豆提供上档动能,但是大豆期货盘中多数时间处于振荡盘整中。

  交易商称,盘中,技术性相关买盘作用明显,当1月大豆期货突破阻力位每蒲式耳9.90美元之后,期价加速上行。

  分析师补充称,交易商关注小麦期货的大幅上涨,但是部分交易商在周五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出炉之前较为谨慎。

  美国农业部将在周五8:30 a.m. EDT.公布10月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估2007-08年度大豆产量为26.48亿蒲式耳,较USDA9月预估的26.19亿蒲式耳高出2900万蒲式耳,分析师预估区间在25.83亿蒲式耳至27.22亿蒲式耳。

  分析师预估美国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2.38亿蒲式耳。预估区间在1.93亿蒲式耳至2.85亿蒲式耳。

  分析师预估2007-08年度大豆平均单产为每英亩41.9蒲式耳,USDA9月预估为41.4蒲式耳。

  交易商预估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料在600,000-900,000吨之间,豆粕出口销售量料在50,000-175,000吨,豆油出口销售料在-5,000-20,000吨。

  天气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 Weather Service提供的

天气预报称,目前深受炎热和干燥天气困扰的巴西北部地区本周末料迎来降雨,然而,要使大豆播种正常进行,至少需要1英寸的降雨,但是天气预报显示,估计当地本周末仅有零星地区将获得那么多的降雨。

  在大豆期货场内交易中,投机性基金预估买入3,000手大豆合约,买家和卖家分散在不同的贸易行之间。

  周四,大豆产品期货走高,其中豆油期货领涨。

  分析师称,受

原油价格上涨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走高激励的投机商买盘和商业买盘推动豆油期货走高。

  分析师还表示,豆油需求强劲,同时大豆收割面积料缩减的可能性和

能源价格上涨等亦为投机性买家提供买入的借口。

  豆粕期货收高,自稍早的跌势中回升,受尾盘的空头回补和小麦期货涨势影响。盘中,多数时间,豆油/豆粕间的套利交易令市场承压,但是尾盘,交易商抢在周五美国农业部报告出炉之前调整头寸,这令市场获得支撑。

  在豆油期货场内交易中,ADM投资服务公司买入1,200手12月合约,邦吉芝加哥买入600手12月合约,飞马期货买入400手12月合约。瑞银证券卖出600手12月合约,预估有2,500手豆油合约的商业买盘,预估投机基金买入2,000手豆油合约。

  在豆粕期货场内交易中,JP摩根买入300手12月合约,兰德金融买入1,600手3月合约,邦吉芝加哥卖出400手3月合约和300手5月合约。

  预计大豆期货成交量为162,521手,豆油和豆粕分别为65,438手和47,146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