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指财富效应放大十倍 但70%投资者可能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指期货,崭新的投资工具,让投资者充满了期待。股指期货是否适合散户呢?炒股指期货能否给普通的投资者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呢?在仿真大赛中的几万变成几千万的财富神话真能变成现实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瑞达期货的执行总经理刘世鹏。刘世鹏指出,股指期货是一种风险极大的投资工具,但是如果操作得当,利用它暴富的几率将大于买股票。

  70%的投资者可能亏损

  刘世鹏表示,全世界的股市都是由几百点涨到上万点的,中国股市也会上万点,这是无可争议的,能争议的只是时间问题。从全世界股市的发展历史来看,最长的用了八年,最短的只有两年到三年。从理论上说,股民们买成分股或者指数基金,只要能捏八年就能够永远赚钱。同样,股指期货也会从1000点涨到1万点,投资几万块变成几千万也并非不可能。由于巨大的风险性和杠杆效应,在股指期货市场一年的时间,就可以赢得在股票市场十年的收益。当然,股指期货的风险也很大,可能有70%的人都会亏损。所以普通投资者最好拿自己输得起的钱来投资。

  在去年本报与瑞达期货联办的仿真交易大赛中,第一名在2个月的时间内把30万的起始资金做到了5500万,收益率高达180倍,这样的财富

神话真能变成现实吗?刘世鹏表示,在仿真交易中,由于使用的是虚拟资金,因此客户下单较为随意,仿真交易的行情波动非常剧烈,使得投资者在短期内获得高额回报的可能性大增。不过,我们也应认识到,期货的交易制度本身也是获得高额回报的原因,在实盘交易中,虽然出现剧烈波动行情的机会不多,但是在较长的周期内,如果投资者操作得当,复制这样的收益率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追求高回报的同时往往也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因此,在实盘交易中,投资者首先要关注的是风险,只有控制好了风险,才可能获得稳定和高额的回报。

  财富效应放大十倍

  谈到如何实现巨大的财富效应,刘世鹏表示,在期货交易中,由于实行保证金制度,因此投资者可以利用较少的资金去完成一笔全额的交易,这就是一种杠杆效应,投入资金的收益率就会被放大。例如,投资者在某期指合约5000点的时候做多1手,需要投入保证金15万,当该合约涨幅达到10%至5500点时,投资者的盈利即可达到15万,因此,在10%保证金交易的制度下,行情波幅达到10%时,投资者投入资金的收益率即可达到100%。此外,期货市场还有另外一项非常重要的制度,即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该制度使得投资者每天的盈亏都会成为实际的盈亏,当客户盈利时,完全可以利用盈利的钱再追加买入或卖出合约,从而形成一种滚雪球的效应。当然,股指期货的做空机制使得行情下跌时投资者也可以盈利,因此,在任何行情条件下只要投资者选择正确都可以赢利。

  记者 江玮 实习生胡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