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资金推动糖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7:19 文华财经

瑞达期货:资金推动糖价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郑州白糖期货价格在投机资金的推动下连涨四天,市场总体表现明显强于国际糖价走势。主力SR0805合约期价在周三创出2006年9月份以来的新高4130元,周四报收4108元,较上周大涨192元。由于有众多增量资金介入,本周市场总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达到3274238手,总持仓量也创出532798手的历史天量水准。虽然白糖期价连续走高,但在国际糖产量过剩的背景下,如果现货糖价无法有效启动走强,则期价的短期大幅上涨将增加后期市场的风险。

  

  目前,国际糖价仍然表现较弱,10美分/磅区域仍有明显的阻力作用。消息面看,英国Czarnikow糖公司首次公布了2007/08年制糖期全球食糖产销预测。新榨季全球食糖产量预计为1.72亿吨,消费量预计为1.6亿吨,加上无法统计的消费量,明年全球食糖供大于求约1100万吨。同时,据渣打银行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至少到年底之前,全球原糖价格将稳定在10美分/磅附近。因此,预计国际糖价的弱势将抑制国内白糖期价的上涨空间。

  

  从技术面看,郑州白糖期货价格已经突破了4000元整数关,而成交量也给予有效配合,使期价在3400元一带构筑成双底的底部形态,而4000元双底颈线区域也将成为后市技术支撑区,所以,在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以及有增量资金推动的情况下,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继续逢低做多,中期目标有望看到4400~4500元区域,但是,对国际食糖基本面供大于求的现实利空也不能掉以轻心,交易中一定要注意严格控制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