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小幅下跌 中期涨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6:49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沪胶小幅下跌中期涨势不变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沪胶受日胶和原油影响高开低走,虽然日胶比较强劲,但沪胶表现滞涨,全天震荡,最高22685,最低22380,收于22455,成交量和持仓量保持温和。

  消息面,据曼谷10月11日消息,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四上涨,跟随TOCOM橡胶期货涨势,因基金买盘活跃;基本面前景利多,因大量的降雨导致供应中断。

  

原油价格强劲亦提供支撑,市场交投淡静,因较高的价格阻止消费者采购。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1.55泰铢,前一交易日午前报每公斤70.90泰铢,午后尾盘报71.35泰铢。据监测,9月下半月,国内天然橡胶产区主要品种5#标准胶平均价格为20274元/吨,较上半月上涨5.2%,同比上涨8%。而一般情况下11月份以后国内外主产区停割。8月下旬印尼橡胶树开始落叶,意味着全球第二大天然橡胶生产国未来3个月赤道南部产区即将进入冬季落叶期,同时由于降雨停止,气温上升,割胶量将下降到1/3。目前赤道以南地区正经历冬季,除非其他地区的产量保持正常,否则可能会由于印尼南部的冬季而遭受严重的供应不足都对胶价给以支撑。日本库存的持续减少对胶价还有支撑。

  技术面,主力0801沪胶受10日均线和22000位置支撑,60日、40日均线都已经抬头向上,显示强劲,MACD指标继续上行,沪胶在突破从06年5月30日高点和07年4月13日高点连线组成的压力线后回调受到支撑,短期上升趋势并没有跌破,22000已经可以看作站稳,目标位置24000。但RSI指标显示有顶背离的迹象,短期内可能回调,谨慎多头持有,或逢低多头补仓,谨慎持有。

  操作建议:逢低做多,谨慎持有,22200止损。

   鑫国联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