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10-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6:14 金牛财顺

近日以工行为代表的超级大盘股连日大幅上扬,引领沪深股指连攀新高。船大难调头,大盘股的惯性上冲使今日沪深指数继续高开,沪综指开报5798.39点,上涨26.92点,深成指开报19273.99点,上涨9.95点。上证综指在上探5840点后由于市场追涨意愿不强而快速下探,在补完当日跳空缺口后,指数一路高歌,创下5914.77点新高。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收5913.23点,深成指报收19344.15点。仿真交易合约IF0710报收6473.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95.0点,持仓26670手;IF0712报收9033.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10.0点,持仓22776手。

近日股指迭创新高的同时盘中屡现跳水,一方面反映出市场资金充裕和投资者看好后市行情,另一方面也暴露出资金对于大盘快速攀升后的恐惧感在增强,短线获利抛压加大,股市累积的调整风险已越来越明显。市场在经历“5·30”的深刻洗礼后,投资者结构发生实质性改变,机构投资者再次成为股市的主角。所谓的垃圾股渐被冷落,优质蓝筹股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股市中“二八现象”频现。我们认为随着更多的散户加入基金大军,个股分化将愈演愈烈。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沪深两市A股中,尚有一半品种未过“5·30”高点。与此同时,近50只A股的股价则较“5·30”前的高点至少翻了一倍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做投资选择时,应更多的关注投资品种的内在成长性,优化投资结构,以科学的投资策略共享牛市盛宴。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高开10点,获利盘套现补完当日缺口后,在5650点附近获得支撑,随后金融、有色、煤炭等板块引领指数一路走高。5日均线升势明显;MACD两线粘合,初显金叉,红柱微露;KDJ三线上行,J值接近钝化;RSI三线升势明显;OBV能量潮再创新高。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在权重股的引领下上攻势头强劲。现货指数持续走强,激发仿真交易投资者作多热情,今日各仿真合约全线走高,主力合约IF0710跳出近日低迷走势,重返上升通道,该合约日K线收阳线,持仓量继续增加。随着交割日的临近,该合约将不断向现货指数靠拢,涨幅受限,建议投资者根据盘中走势,顺势做短线操作。IF0712合约盘中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多方明显占优。该合约日K线收阳线,5日均线失而复得,持仓量略减;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仍具有上攻行情。鉴于上方9400点附近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可少量增持多单或维持观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