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小幅升高 但明显跟涨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50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小幅升高但明显跟涨乏力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铜:

  周三晚间,美元走低支撑铜价,铜价在买盘的支持下突破8100美元,最高触摸8225美元,收报8150美元。近期8000美元似乎得到支撑。 今日国内,沪铜小幅升高,但明显跟涨乏力。今日现货铜价在66300-66400元之间,供应承压明显,需方购货消极,成交困难。

  基本面上,目前现货仍相对充裕,但市场对旺季需求有期待,而外盘在美国经济有复苏迹象以及秘鲁铜矿的罢工的影响下难以深跌。国内短期行情将会继续保持震荡整理。

  技术上看,昨日LME铜价上冲区间高点8200失败,证实未来几个月中铜价将会走出一个三角形态。若铜价未能反弹回至8200之上,我们认为铜价将继续8100/7800宽幅区间整理,除非8200能被确认有效突破,否则整理时间可能延长。

  沪铜操作上建议前期长线多单谨慎持有,近期交投区间在66000-68000宽幅波动,短线宜在此区间高抛低吸,震荡式操作。

  铝:

  周三,LME铝库存再减500吨,随着铜价的上扬,期铝大幅反弹,上破20日均线,触及2490美元高点,收报2465美元。 国内,今日沪铝却无动于衷,平开低走,现货铝走软至19160-19180元,宽松的供应面令成交困难,铝市疲软难起。

  基本面,昨日尾市铝价再度止住跌势,市场信心略有回升,铝价的持稳带动了部分下游用户低位购货的买兴,市场成交出现好转。今日商家报价持平,成交区间处于19010-19150元/吨水平。节后市场的杀跌动能得到释放,短线铝价下跌空间有限,但受高库存影响,现货铝价暂时难以出现反弹行情,当前库存消化速度并不明显,市场供给充足。

  技术上看,虽然LME铝价日K线图动量指标仍发出下跌信号,但周线图中的动量指标已出现超卖信号,表明区间低点2400将难以真正跌破。近期,我们认为铝价仍将继续横盘整理,但上行受阻于2540。

  沪铝操作建议长线多单谨慎持有,如果12月合约价格跌破19000即平仓;短线交易不宜,无持仓者观望。

   津投期货 耿涤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