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位收阴 回吐压力渐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49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位收阴回吐压力渐显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美盘大豆昨夜保住电子盘上涨成果收于高位,市场担心因雨水过多而导致美国农业部有可能调低收割面积而导致盘中空头回补。此外昨晚美元的回落亦带动了商品整体价格的走强。昨晚美豆的回升主要受益于空头的回补,由于近期商品期货价格明显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而考虑到美元短期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美豆的上涨将很难受到基金买盘的进一步推动。周末将出台月度报告,目前市场对单产调高和收割面积减少的预期形成矛盾,但后期美国农业部报告的主流仍应是逐步调高年度产量,市场对本次报告预期41.9的单产平均水平仍较一些权威机构的预测数字有一定差距,近期大豆价格从报告上获得利多支持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如果缺乏基金买盘的跟进,美豆进一步上攻难度较大,随着收割进度的加快,美豆将难以避免的受到季节性压力的打击,而且由于大豆和玉米价格的价差拉大,去年流失的大豆种植面积今年无论是南美还是美国都极有可能大幅回归,这一点使大豆的上涨时间受到较大的局限性。因此总体上后期美豆价格受制于季节性压力逐步回落将是未来一段时间行情的主流。除明日月度报告外,近期巴西的播种期天气也是市场关注焦点。

    连豆今日高开低走,前期高点一线显示出较大压力,获利盘回吐成为今日盘中打压价格的主要因素。长假回来后连豆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盘中成交量始终没有明显放大,行情基本仍掌控在多头手中,此外多空双方在国内其他市场的组合博弈更令大豆市场空头难以组织力量反击,同时也转移了市场主要矛盾的注意力。基本面上国内大豆减产依然是行情的主线,此外进口大豆价格高企及多头获利丰厚都使多头强势人气得以保持。美盘技术反弹基本到位,市场将等待月度报告的指引。连豆在成交量保持平稳的情况下,相对强势的格局仍然有望保持,近期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明日盘中逢低少量短多,持仓需谨慎以回避报告风险。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