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售金协议签署国截至10月5日售9吨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29 金牛财顺

截至2007年10月5日的一周,欧央行(ECB)公布黄金储备下降1.5亿欧元,与2004年9月27日签订的央行售金协议一致,反映出欧元系统两家央行出售黄金储备,另外一家央行净买入金币。

截至10月5日当周公布的黄金销售数量总计约9吨,但这些黄金是否包括在上一年度的售金协议内目前尚不明朗。

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称,央行售金协议签署国在当前售金协议的第三年已经出售了475吨黄金,不足500吨的销售额度。国际清算银行10日确认央行售金协议签署国出售了475.75吨黄金储备,同时虚拟金属(Virtual Metals)的特纳(Matthew Turner)也预计出售了475吨的黄金储备。

在售金协议的第一年出售近497.2吨的黄金后,央行2005年至2006年期间出售了约395.8吨黄金。

特纳对RI网站称,瑞士、法国和瑞典将成为08年主要的黄金出售国。他总结欧央行、

澳大利亚、葡萄牙和西班牙可能出售更多的黄金。

但他称,央行售金协议签署国08年不可能出售500吨黄金储备,除非德国和

意大利出售大规模黄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