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高桥保税库有望成首个LME国内交割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14 金牛财顺

据悉,上海外高桥保税库有望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国内的首个交割仓库。据外高桥保税库方面一负责人在LME年会上表示,外高桥保税库希望能在未来六个月中获得LME的批准。在通过LME批准之后,外高桥保税库将会引进一国际性的仓库企业作为合作方。

据该负责人透露,外高桥物流园区计划在10月11日向LME提交申请。交割库的业务范围将包括所有在LME上市交易的品种,不仅包括基本金属,塑料也将包括在内。由于该仓库是中国的保税仓库,因此LME交易的品种可以自由流动,商品可以不用支付中国关税就通过转口贸易运向其他国家。

一参加LME年会的交易商表示,一旦中国的外高桥保税库成为LME交割库后,中国国内的大量金属隐性库存将会浮出水面。“我估计LME大约会增加2万吨铜库存。”该人士预测。

在此前的“07年国际商品投资(亚洲)年度论坛”上,LME的发展部总监Neil Banks已透露,LME有望同国内企业合作筹建上海交割库。在与中国企业接洽的同时, LME中国办事处也对在中国建交割库的可行性进行调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