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天胶上行 涨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4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天胶上行涨势依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沪胶受日胶影响高开低走,午盘受日胶拉高影响开始上扬,全天最高22625,最低22110,收于22500,成交量和持仓量继续增加。今日日胶又显强势。

  消息面,据监测,9月下半月,国内天然橡胶产区主要品种5#标准胶平均价格为20274元/吨,较上半月上涨5.2%,同比上涨8%。而一般情况下11月份以后国内外主产区停割。8月下旬印尼橡胶树开始落叶,意味着全球第二大天然橡胶生产国未来3个月赤道南部产区即将进入冬季落叶期,同时由于降雨停止,气温上升,割胶量将下降到1/3。目前赤道以南地区正经历冬季,除非其他地区的产量保持正常,否则可能会由于印尼南部的冬季而遭受严重的供应不足都对胶价给以支撑。而日本库存的持续减少对胶价还有支撑。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三上涨,受供应紧俏及泰国加工商对橡胶强劲的需求推动。交易商补充称,近期南部的降雨减退,割胶增加,但供应仍紧张,季风季节临近可能阻碍生产,在未来几周推高橡胶价格。合艾中心橡胶市场上,U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70.90泰铢,前一交易日午前报每公斤70.85泰铢。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数据显示,在下游轮胎生产等消费需求旺盛增长的支撑以及相关商品价格上升的带动下,近期天然橡胶 <futures.money.hexun.com/breed/infor_a.aspx?lm=1467>价格加速上涨。

  技术面,主力0801沪胶受10日均线和22000位置支撑,60日、40日、均线都已经抬头向上,显示强劲,MACD指标继续上行,沪胶在突破从06年5月30日高点和07年4月13日高点连线组成的压力线后回调受到支撑,短期上升趋势并没有跌破。22000已经可以看作站稳,可以逢低做多,目标位置24000。

  操作建议:关注22000位置能否撑住而选择是否继续多头交易,今日以22200为止损位建立多头。

  鑫国联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