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CE糖市:产糖商抛售压力下糖价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44 金牛财顺

  道琼斯纽约消息:由于早晨糖价上涨后产糖商在高位抛售,加上投机商进行多头减仓,本周三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跌破周二的最低点后全线收低,不过,当日糖价下跌过程中还是得到了贸易买盘和基金买盘的有效支撑。

  当日0803期约糖价下跌17个点,收于9.74美分/磅,0805期约糖价同时下跌15个点,以9.77美分/磅报收。

  据场内交易商说,虽然本周三ICE糖市公开叫喊盘开盘前电子盘0803期约糖价曾逼近10美分/磅,但糖价上涨后不仅产糖商在高位抛售,部分投机商也开始进行清结算操作,紧接着散户即开始在公开叫喊盘抛售,不过,糖价下跌后贸易商和基金又开始在低位买进(主要是在电子盘买进)。

  虽然本周三ICE糖市公开叫喊盘的交易相对冷清,但电子盘0803期约的成交还是比较活跃,尾盘交易时公开叫喊盘0803期约糖价一度跌穿周二的最低点,下滑至9.73美分/磅的低位。

  期权交易方面,本周三早晨基金在限额预托卖出期权交易中分别以9.50美分/磅和9.75美分/磅各卖出了500手0803期权,后期限额预托卖出期权交易中的抛压一直较大。

  估计本周三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45分时ICE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差价套利交易量仅达到4,650手。

  本周三ICE糖市0803/0805期约间的价差在0 -- -4个点之间波动,ICE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价差在0 -- -5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0710期约糖价比0803期约糖价低3个点,周二收盘时0803期约糖价比0805期约糖价低1个点。

  当日ICE糖市上针对0803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有15手;针对0803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1手,针对0807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1手,针对0810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51手;期糖成交总量约有4,479手;期权交易方面,限额预托期权买进量约9,607手,限额预托期权卖出量约有14,145手。

  另外,本周三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35分时ICE电子盘的成交量已达到47,155手,当日ICE电子盘仍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15分收盘。

  消息方面:

  巴西:巴西国内糖业咨询机构Datagro的负责人日前认为,受最近干旱天气的影响,加上蔗农减少了化肥的使用量,估计08-09制糖年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甘蔗可能会减产。

  据巴西气象部门Somar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气一直干旱,明年的甘蔗生产的确需要老天下几场雨,估计本周末部分地区会下阵雨,下周雨水可能会增多。

  另据地处巴西北部亚马逊地区的Roraima州地方官员说,08-09制糖年该州将有2家新酒精厂投产,该州主要在草场地带种植甘蔗。

  现货市场:贸易商们认为,估计长达一个月的伊斯兰斋月开始后来自中东和北非食糖进口国的需求量将会增加。

  印度:为有效降低食糖库存量,本周二印度官方已把提供给糖厂的出口运输补贴展期了一年,另外,基于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政府已决定在汽油中参入10%的酒精,而且该项政策将从2008年10月份开始强制执行,政府还同意糖厂直接用甘蔗汁来生产酒精。

  国际商品市场:本周三原有和其他商品价格以及CRB期货指数继续上扬。

  从目前的技术走势看,估计ICE糖市0803期约糖价的支撑价位将分别位于9.73-9.72美分/磅、9.70美分/磅、9.68美分/磅,进而到9.65美分/磅;阻力价位将分别位于9.90-9.91美分/磅、9.93美分/磅、9.95美分/磅、9.97-9.98美分/磅,进而到10.00美分/磅。

  当日两大国际期糖市场收盘价如下(收盘价格单位:NYBOT糖市:美分/磅;LIFFE糖市:美元/吨):

  ICE糖市

  涨跌

  波动范围

  LIFFE糖市

  涨跌

  0803 9.74 -0.17

  9.73-9.90

  0712 275.20

  -2.80

  0805 9.77 -0.15

  9.80-9.90

  0803 282.90

  -3.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