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市场忧心忡忡 空头回补推升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19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市场忧心忡忡空头回补推升期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盘大豆期价承接上一个交易日上涨行情,期价在基本面的刺激与影响下,在空头回补的直接推动下价格再次大幅走高,市场保持相对强势。目前市场都较为关注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的收割报告,这可能对大豆的产量与短期供应量带来影响,而且将直接影响短期大豆走势。市场昨天已经对美国农业部报告有所预期,鉴于当前的天气情况,市场预计大豆的收割面积可能要减少,大豆继续保持供应紧张态势。另外就是南美炎热、干燥的天气已经不利于大豆的种植,推迟大豆种植进度所以给市场带来不利的预期。在以上基本面共同作用的条件下市场投资者开始调整头寸,导致空头回补推升期价,这点从当天的走势形态上也可以看出来。最终11月大豆上涨18美分,期价以968.2美分报收。

  从技术上大豆期价已经从前期的回落走势当中“逃离”出来,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恢复。中短期均线开始向好,市场较前期出现了明显的转化。短期看950美分已经对市场构成支撑,下一个目标位置大致保持在975-980美分附近,如果美盘可以站到这个位置笔者相信大豆的上涨势头不会简单的结束,市场应当处于一个非常强的趋势当中。目前来看只有当前的大豆上市给期价带来一定压制,其它基本面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其它不利的影响。国内大豆昨天午盘过后也大幅走高,805合约日间涨幅一度超过100元/吨,并且对前期缺口进行了良好的回补。在美盘的影响下预期国内大豆还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但要防止国内接近前期高点时对价格的影响。

  操作上前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等待价格的进一步走高。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即使不做多大豆也不要在这个位置放空或埋空,毕竟在相对强势当中逆市交易是十分危险的,期价不会因为上涨过快或过高而出现下跌,而是因为没有人买入而下跌。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