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铜价波动微妙 基金买盘推升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19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铜价波动微妙基金买盘推升期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走高,金属铅继续保持良好上涨态势,三月期铜大幅走高并且对其它金属起到了拉动作用。市场对秘鲁南方铜矿纠纷和解与伦敦铜库存大幅上升多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主要是由于市场一段时间内已经对这些因素有所预期与准备。目前众多厂商、现货贸易商和一些相关市场人士都聚集伦敦,商讨期铜可能未来走势,虽然笔者并不看中这次商讨的结果和具有的太大意义,但笔者还是较为看中其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最终三月期铜价格收盘保持在8150美圆,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55美圆。

  从技术上看目前铜价波动较为微妙,8000美圆已经对价格没有什么影响,价格任意穿梭与8000美圆之间,唯一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就是整数效应和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强弱判断。短期看伦敦铜价上方重要的压力位置处于8200美圆附近,只有价格突破这个位置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否则如果期价重回8000美圆之下还有走低的可能。国内昨天午盘后开始上攻,期价最终收盘处于全天高点位置,国内市场依旧对伦敦有所预期。预计今天国内应当关注主力合约67000元附近对价格的支撑,目标价位应当处于67500元附近。

  操作上可以选择在相对低位买入,但前提是密切关注伦敦变化与国内67000元的有效支撑;另外就是尽量控制好持仓,毕竟伦敦还处于8200美圆之下,市场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