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量资金狂拉白糖期价 巧妙换手欲套跟风多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0:06 新纪元期货

巨量资金狂拉白糖期价巧妙换手欲套跟风多头

  国内白糖期货主里合约805自7月初在国家抛出收储消息后,开始大幅反弹,期价再度进入3600-3950这一区间运行。经过为期近2个月的整理后,终于有巨量资金介入,大幅增加7万余手拉抬期价一举轻松突破4000点整数大关。技术上期价已经成功突破2006年10月份以来的高点4020点,但是能否进步走高仍旧需要等待时间验证。

  第一,新榨季国内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增产压力沉重。9月20日新疆

屯河新宁糖厂开机生产,拉开了2007/08榨季食糖生产的序幕。根据当前预测来看,我国北方新疆、黑龙江、内蒙古三省的甜菜由于收购价格继续持稳,种植效益较好,导致本榨季的甜菜糖的产量有望较去年增加。南方甘蔗主产区,一方面由于糖价在高位运行糖产业链的上下游都获得不错的收益,同时占全国60%的广西出台的食糖价格与甘蔗价格的联动政策,避免了蔗农收益受到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极大的促进了甘蔗种植。因此总体上南方甘蔗比北方甜菜的产量增加幅度较大。由于糖料播种面积的增加,预计2007-08榨季的国内白糖产量将会达到1300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

  第二,消费需求增加能削减一定的增产压力,但鉴于全球增产的大气候,消费增加所产生利多能量有望大打折扣。产量增加固然是抑制行情回落的关键,但是只看产量增加,不看消费增长,并不能全面预测后市行情运行方向。刚刚过去的2006-07榨季,本来产量出现大幅增长,但是由于消费量也跟着增加,最终几乎将全年的产量消费一空,在榨季即将结束之际,国内糖价出现暴涨的局面。如今国内产量继续增加,不出现恶劣气候的话,超过去年应该没有疑问。但是国内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白糖的需求的不断增加,导致消费量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2007-08榨季消费量有望进一步增加,与产量相当。所以增产压力在目前看来对盘面的压力不是很大,这也是多头拉抬期价主要诱因。但是增产压力也不能不戒备,毕竟全球各国白糖产量都呈现增加的大背景下,国内增产压力有望得到强化。

  第三,认清当前市场的形式。在目前的期货市场,资金充裕已经不再是新鲜的事。从玉米大豆等多个品种持仓规模快速增加足以领略当前市场资金的充足。白糖主力合约805持仓从10万手到突破30万,仅耗时不到30个交易日,如今从31万仅用一个交易日就增仓7万余手,距离40万手持仓只有咫尺。如此短的时间共计增仓接近30万手,如此看来白糖市场云集的资金也达到令人惊叹的地步。可见当前上涨行情,主要是靠资金推动。资金市一般有两种操作方式,要么凭借资金实力彻底将对方打垮,要么就凭借短平快的操作思路,在快速上拉后,吸引跟风盘,快速换手,最终将跟风盘全部套牢,以达到盈利的目的。结合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多头增仓规模远不如空头,还不乏有平多翻空的身影出现,可见日内增仓7万余手,有很大一部份已经被换给了跟风的多头。后市能否进一步走高恐怕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综合来看,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目前的白糖市场,要小心操作,不要陷入多头陷阱。

  作者: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部经理——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