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高位震荡 忽略周边市场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7:19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高位震荡忽略周边市场影响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CBOT玉米收高,大豆市场的上涨提振玉米走势,玉米市场自身并未出现新的支撑消息。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7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42%,高于去年同期的27%和五年均值的30%。收割季度的加快对市场有利空影响。另外,有消息称,美国乙醇产量供过于求,价格下滑,这对玉米市场长期走势产生利空。不过,玉米市场一直在消化供给的压力,并且近期走势受周边市场影响显著,下行空间有限。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高位震荡,忽略周边市场上涨的利好影响,走势独立。从玉米市场的基本面来看,市场缺乏利好题材支撑期货价格大幅走高。现货市场价格稳中趋弱,港口价格继续下滑,虽然华北地区玉米价格保持高位,但是随着天气好转,上市数量的增加,价格也将承压回落。吉林省新玉米即将开秤,预计开秤价在1350元/吨。虽然今年玉米收购价格同比抬高,但是现货市场的供给压力明显,陈玉米库存仍有待消化。目前市场面临季节性供给压力,涨势难以为继。不过,周边市场走高对玉米市场提供支撑作用,玉米市场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短期可能保持震荡走势。C805合约报收1661,较昨日下跌3个点,成交422058手,持仓433206手,减仓1772手。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系统提供支撑,但均线呈现胶着状态,短期走势以震荡为主。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