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嘉合:八千震荡反复 铜市需要进一步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7:04 文华财经

中期嘉合:八千震荡反复铜市需要进一步确认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昨日伦铜紧跟着前日的大幅度跌幅,小幅反弹,8000一线斗争激烈,成交量和持仓量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沪铜主力合约早盘尚无太大的表现,盘中震荡剧烈,尾市强势收盘。

  近期基本面较为平静,南方铜业下属秘鲁单位的铜矿罢工料结束,昨晚美联储公布9月18日的会议记录,强化投资人购买风险性资产的信心;美元兑欧元因而下贬,跌幅并创1周多最深。Fed 公布的会议记录中指出,房地产市场「依然非常的疲弱」;「随着次级房贷利率调整而增加的违约率,似乎形成自用住宅向下沉沦的风险。」

  另外,根据政府与民间机构的报告指出, 8月份美国的房屋开功率降至12年来最低; 9月份现屋的待售数量也站上10个月来的历史新高。伦敦库存依旧温和增加,仓单注销率持续偏小。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利率期货盘显示, Fed于10月底降息1码的机率从上周的74%,降为48%。

  现货方面,今日现货小幅上涨,贴水逐渐收窄,虽然近期有现货企业逢低有接货的动向,但意愿不强,相对较为谨慎。现货采购的高潮节前没有出现,节后上演的可能性不大。后期预期伦铜库存温和增加,上海库存出现反复将会持续一定的时间。

  技术方面,整体由强趋于平稳,在8000附近会出现反复,笔者认为,本周的外盘的主要工作是:1.完成前期技术指标的修复,2.对8000的这个心里价位进行进一步的挑战。国内近几日的跌幅基本上已经吞没了节前整个月的上涨幅度,同样需要调整。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主力712止损67350。

  中期嘉合 魏春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