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国内商品普涨 沪油跟风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4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国内商品普涨沪油跟风上扬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原油、基金属等自低位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再创新高,而美元指数自反弹高位回落。燃料油日内低开,尾盘虽整个期市多头氛围走高。

  前日的美国就业报告强劲数据不仅扭转市场关于美国经济短期受刺激摘影响可能走衰的担忧心理,更降低美联储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鉴于美国经济仍旧保持快速增长,美联储从新审查四季度美国原油需求。预期今年整体石油产品价格将高于去年。其中四季度需求较去年同期高2.1%,约每日180万桶。此外,昨夜美元指数继续反弹,压制油价继续上行。由于美国适逢哥伦布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公布原油库存报告。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可能增加1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60万桶。炼厂开工率可能降低0.1个百分点至87.4%水平。

  总体来看原油短期面临回调压力比较明确,特别是

美联储再度降息可能减小,原油需求有萎缩迹象,库存走高。然而,从近期走势看,本轮回调并未选择空间下调的方式,而是以横盘震荡的方式选择以“时间换空间”。从前期油价上涨经历6周左右,估计此次调整可能还有1-2周时间。技术上来看,下方77美元存在支撑。短期震荡思维。

  周二(10月9日),受

原油期货大幅下跌影响,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尾随下滑。BP、壳牌公司和Cargill继续在现货市场中递价,尽管没有达成交易。壳牌公司对380CST燃料油呈递的递价最高为每吨对新加坡均价+2.00美元;Cargill对180CST燃料油呈递的最高递价是每吨+1.75美元。现货市场,180CST燃料油的现货价格下跌6.45美元为每吨409.45美元,现货升水稳定在每吨+2.00美元;380CST燃料油的现货价格下跌8.15美元为每吨398.40美元,现货升水拉宽了50美分为每吨+2.5美元。现货市场相当清淡,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PSO)和印度芒格洛尔石化炼制有限公司(MRPL)的两个合约标书上。纸货市场,燃料油纸货价格也下跌了,10月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下跌了6.5美元为每吨408.00美元。10月3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下跌了8.25美元为每吨397美元。

  今日上期所起家日内高开高走,全天窄幅震荡,尾盘随商品市场整体走高。主力801合约期价以3535开盘,震荡区间3523-3558,尾盘收高3552。全天成交21830手,持仓增加3412手,至42318手。现货面来看,市场仍就疲弱,虽然前几日受11月到货量减少,贴水、裂解价差有所回升,但整体仍就处于弱势。今日午盘,燃料油纸货价格出现回落。个人认为,短期市场仍旧弱势。操作仍旧以震荡思路为主。由于即将公布的九月CPI可能再创新高,发改委上调

成品油价格的政策短期难以出台。燃料油弱势仍将延续,即便突破前高,上涨空间也将受到限制。

  操作上,短线参与,震荡思维。

  首创期货 李国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