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胶市破位上行 沪日两市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4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胶市破位上行沪日两市收高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TOCOM橡胶期货周三收盘上涨,基准合约位于自6月19日以来最高水准,跟随原油及贵金属的涨势,午后盘中突破267日圆的阻力位引发强劲的基金买盘。日圆疲软亦提供支撑,橡胶基本面亦利多,在近期的一周假期过后,中国橡胶似乎不能满足需求;泰国及马来西亚近期降雨过后橡胶供应紧俏,季风季节亦临近,可能限制产量,在未来几周支撑橡胶价格。交易商预期下一心里阻力位在275日圆。基准3月RSS3合约收盘上涨6.6日圆,报每公斤272.4日圆。

   基本面: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三上涨,受供应紧俏及泰国加工商对橡胶强劲的需求推动。交易商补充称,近期南部的降雨减退,割胶增加,但供应仍紧张,季风季节临近可能阻碍生产,在未来几周推高橡胶价格。

   沪胶今日午后跟随日胶大幅上涨,来自原油及金属市场的上涨提供动能,国内市场大幅增仓上行。主力合约RU0801以22320开盘,早盘日胶高开低走,且周边市场走势并不明确,沪胶上午盘在缺乏指引下,基本维持高位盘整走势,而午后受日胶突破区间上沿大涨带动,沪胶增仓上涨,且原油及金属市场走势趋强,盘中最高22625,最低22110,尾市收于22500,成交321404手,增仓8626手,持仓114050手。

   在周边市场走势趋强的带动下,天胶市场今日表现活跃,日胶突破震荡区间上轨,技术面显示强势,而国内市场也创下自2007年4月20日以来新高,在 22000一线强支撑下,技术形态保持良好,且基本面利多,后市仍具备继续上涨的动能;从持仓来看,主力多头大多增仓,且现货商开始入场做多,所以说天胶市场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