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强劲上扬,CBOT大豆大涨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强劲上扬,走势强于美盘。隔夜CBOT大豆在本周跌至四周低点后出现技术性买盘,而且有传言称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下降,此外盘初时大豆和豆粕获得的强劲商业买盘也为大豆期货提供了支撑。受美盘大幅反弹激励,连豆今日延续昨日强势高开高走,全天期价稳步盘升,809合约今日涨幅最大,合约增仓放量,预示主力有转移目标的迹象,豆粕期货今日转强也推助连豆升势,截止收盘连豆已经基本收复节后首日跌幅。目前大豆市场焦点集中于周五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分析师预期,美国农业部将在10月供需报告中上调美国2007/0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且有传言称,农业部料将调降大豆种植面积预估。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19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4元,成交429,882手,持仓504,468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18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8元,成交808,640手,持仓535,510手。

  

  银河期货分析师王晓光指出,近期连豆走势再度显现领涨领跌美盘的特点,而周边商品如白糖以及股市的走强也给市场带来支撑,不过如果细究连豆的“价值”,已高于进口成本,考虑到远期海运运价更低的因素,豆一805合约则更是偏高,这对于进口商的卖出保值显然是有利的。

  

  天琪期货分析师赵强指出,美豆在出口检验、月报产量预测、巴西天气等多项良好预期的推动下,再度大幅拉升,但是上方10日和30日均线交叉960美分一线,压力比较明显,若能逾越方可继续上扬。连豆继续显强,现货支撑是关键的因素,后期连豆走势必须有美豆辅助,关注美豆行情。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大涨,受助于技术性买盘等因素。11月大豆期货大涨2.7%或24-3/4美分,报每蒲式耳9.50-1/4美元。豆粕期货表现更为抢眼,12月合约每短吨收高8.60美元或3.3%,至每蒲式耳269.10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