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胶光头光脚大阳线 沪胶再创数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19 文华财经

日胶光头光脚大阳线沪胶再创数月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上期所橡胶主力合约RU0801以22320开盘,上午维持了小幅盘整的态势,下午一开盘即快速拉升,最终以22500强势收盘,涨幅达到1.35%。主力合约成交32万余手,持仓11万手,成交量和持仓量再次比上一交易日增加,目前成交量和持仓量已经连续四天逐日增加。

  现货市场,泰国产区由于前期受大量的降雨影响,供应紧俏,亦支撑市场进一步上涨。消息面上,印度政府官员于本月9日表示,由于前期大量降雨,割胶受到阻碍,产量可能比前期预估的80.3万吨下降6万吨。同时,印度橡胶委员会主席表示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库存依然良好,供应面没有问题。

  国际市场方面,日本橡胶市场今天再次强势冲高,走出了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日胶指数以269.03报收,涨幅达到2.41%。库存方面,日本天然橡胶库存目前仍处在低位,这也刺激了交易商进一步推高价格。同时,最近几天日圆的走弱也刺激日胶再次冲高。

  需求方面,中国汽车工业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带动了橡胶的需求,不久前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表示未来3年我国对轮胎需求的平均增长率可能达到9.2%,可以说中国、日本等地区的橡胶消费需求推动了天胶价格持续上行。另一方面,进入第四季度,对橡胶的需求将出现季节性增加。

  从技术上看,国内橡胶和日胶今天均表现强劲,两者均创下三个多月的新高,盘面上看价格均强势运行在5天均线之上。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蒋欢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