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午评(10-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2:14 金牛财顺

股指期货渐行渐进,权重股受到市场热捧;欧美股市全面上扬带动亚太股市纷纷走高,市场投资信心大受提振。今日早盘两市再度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5742.65点,涨幅为0.47%;深成指开盘报19342.38点,涨0.13%。盘中指标股再度发力,引领大盘再创新高。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收5818.80点,深成指报收19543.79点。仿真交易合约IF0710报收6211.0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8.0点,持仓22269手;IF0712报收8648.8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53.2点,持仓24162手。

随着金融期货牌照的集中下发,股指期货会员申报工作已逐步拉开序幕,A股市场股指期货万事俱备,只等中央一声令下。市场传闻,股指期货上市申请近期已得到国务院正式批复,其上市时间表预计最快在10月下旬公布,约1个月后即可正式运行。我们认为近期大盘涨幅过大,股市再现二八现象,与机构投资者纷纷赶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抢占优质筹码以提高避险和获利能力关系密切。截至10月9日,沪深300指数中前10位权重股总和为25.51%,前20位权重股总和为36.27%,权重集中度明显,因此通过操作这些权重股会对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产生实质影响(统计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与沪深300指数的相关程度达0.97左右)。我们认为,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机构资金仍将持续抢占指标股,蓝筹股的资金聚集度将进一步加大,股市两极分化的现象还将持续。机构投资者对现货市场指标股的大量需求,将推动指标股的价格上涨,指标股价格的上涨又会吸引大量散户跟进,进一步推动股价和股指的上涨;而非指标股活跃程度会日渐萎缩,小盘股的流动性将会逐渐降低,慢慢的被边缘化。待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后,机构投资者可在高位抛空期货合约,通过兑现前期获利丰厚的现货指标股打压指数,实现在现货和期货的双赢。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高举高打,毫无回补当日缺口迹象,指数再创新高。5日均线升势明显,与10日均线距离扩大;MACD两线粘合,初显金叉,红柱微露;KDJ三线金叉上行,J值接近钝化,买气回升;RSI三线升势强劲;OBV能量潮继续攀升。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有发力上攻,再攀新高之势。现货指数的大幅上扬并未引起仿真交易合约的大幅走高,现强期弱之势明显。各仿真合约除当月合约略上涨外继续走低。主力合约IF0710高开低走,日K线收小阴线,持仓量继续增加。随着交割日的临近,该合约将不断向现货指数靠拢,涨幅受限,建议投资者根据盘中走势,顺势做短线操作。IF0712合约高开低走,盘中振幅较大,高位分歧日趋加剧。该合约日K线继续收阴,持仓量增加;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但5日均线失守,高位回调风险加大,建议投资者多单减磅,适量增持空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