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下行获支撑 铜价返8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20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下行获支撑铜价返8000

  周二沪铜全天下跌近1500元,弱于伦铜。然而隔夜伦铜在7900美元一线明显获支撑,该位置正处于5、6月份铜价两个低点的连线处,呈现一个近30度的上升通道。技术图表预示着只要该上升通道不破,铜价升势依旧。当然除基本金属之外,其它市场也同样表现出强势特征。原油价格再次返回80美元上方,美国道指和纳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港股和国内A股市场也屡屡刷新记录,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相信近两日金属市场的弱势只是暂时现象。在LME金属年会结束之后,随着金属消费旺季到来,金属价格仍有上升潜力。

  基本面方面,南方铜公司工会领导人近日表示,Ilo冶炼厂,Cuajone与Toquepala铜矿工会工人可能同意10月9日取消罢工。 Cuajone工会领导人Roman More称,三个不同工会领导人5日与秘鲁劳动部官员举行会谈,并同意允许政府解决工会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僵局。三个工会工人10月2日举行罢工,支持加薪和其他福利要求。工会领导人必须在各自工会内部召开大会批准这一决定,这是必须由大会来决定的。如果大会同意取消罢工,工会将于10月8日签署一项协定,并可能于10月9日取消罢工。More称,很可能要等到10月21日政府才能拿出新的集体协议。协议期限将为三年。南方铜公司首席执行官为罢工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也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罢工可能使公司产量下降10%。南方铜公司此前预计07年铜产量将达到70万吨。

  智利国营铜矿巨头Codelco公司执行总裁周二表示,2008年铜产量预期大约为160万吨,但该数据不包括来自北部ElAbra铜矿的产量。公司预期明年铜需求将强劲,受亚洲地区的中国和印度推动。而库存非常少,预计明年不会有供需平衡的机会。Codelco拥有的资源表现出超过当前生产,公司拥有50年的资源。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通过新的开发来提高产量,包括在其Andina分矿区的大型扩张以及新的Gaby铜矿,该矿将在明年3月生产出首批阴极铜。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