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资金仍积极进驻农产品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34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资金仍积极进驻农产品期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连豆类期货周二的短线走势维持强劲,没有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豆粕虽在前一交易日跌停,周二也没能延续跌势,豆油的表现是豆类中的最强者。生物能源和食用消费仍是植物油牛市的支撑,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在6月创出高点后,到目前一直维持高位横盘震荡走势,虽未继续走高,但也无明确的回调迹象,CBOT豆油期货更是处于良好的上涨通道内。在原油价格如此的高位下,预计生物能源概念的白糖也将有大的表现,周二郑糖期货扩仓放量上涨,值得关注。

  我们注意到节后两个交易日国内农产品期货的一个现象,那就是明显对外盘的跌势具有抵抗性,棉花白糖小麦均如此,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的牛市气氛浓厚。资金进入农产品市场的势头有增无减。看来国家迫于降低通涨的压力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拍卖小麦玉米植物油,降低大豆进口关税等措施,只能是阶段行的减慢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步伐,最终还是得依靠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提高价格,吸引生产者增加产量。否则人为压低供不应求的商品的价格,只能令供给增加缓慢,把现在通过价格小幅上涨就能解决的问题,留到未来,来一次更大规模的价格上涨。(杜宝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