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期铜四浪调整展开 五浪反弹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04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期铜四浪调整展开五浪反弹可期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大幅跳水,市场价格轻松击穿了8000美元整数关口,最低探至7895美元,收盘7956美元/吨,跌259美元,盘中最大跌幅曾达到4%。

  对于昨晚的走势,市场难以从基本面得到解释,原油价格的回落、美元的反弹或许成为铜价回落的理由。实际上,铜价强劲上扬至8000美元上方后技术上存在调整的要求,而原油和美元的走势只是为其提供了调整的契机而已,获利了结及中国相关企业在LME市场的套保盘打压了市场价格。

  LME市场称中国节后买盘不兴是促使昨晚LME铜大跌的原因,实际上中国市场的消费并没有太多变化,只是相关企业在采购策略上追逐低铜价的同时排斥高铜价,一旦价格回落,那么现货市场的买盘将再度调动起来,所以,消费并没有出现问题,只是传统的买涨不买跌的采购行为转化为买跌不买涨的零散式采购。我们注意到,前期铜价在64000-65000元/吨的现货买盘比较踊跃,也就意味着,下方的支撑将变得较为强劲。

  国内市场,沪铜早盘顺势低开,市场价格小幅冲高之后便在多头平仓的打压下迅速回落,市场价格在66500一带企稳之后,多头平仓资金入场做空导致价格回落至66000点一线。从盘中表现来看,抄底资金在第四节有入场迹象,但由于多空平仓盘尚未殆尽,市场价格最终在震荡中收盘,预计越往下运行则抄底资金将进场更明显,继续追空显然是不理智的。

  中国海关将在明天公布9月份进口数据,预计9月的铜进口将出现增加,中国对国际铜市场的贡献将显而易见,利好有望对明天的盘面有所影响。

  昨天我们提到:铜价第三浪的上涨基本到位,第四浪的调整和第五浪的反弹将如期展开,预计第四浪的调整大致位置在8000美元附近。从目前的情形看,第四浪已经如期展开,短期目标位基本到位,后市下跌空间有限,有望迎来第五浪的反弹。

  操作上,我们建议可以少量逢低参与第五浪的反弹。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