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盘拖累连豆重挫 减产利多封杀回调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0:10 新纪元期货

外盘拖累连豆重挫减产利多封杀回调空间

  十一长假国际大豆市场大幅下挫,其中CBOT黄豆连续共计下跌70余美分,收于940.2美分/浦式耳。受此影响,国内连豆各合约节后首日开盘即接近停板价开盘,随后盘中有所反弹,但是最终收盘再度回落,K线上都带有长上影线,可见当前盘面受到外盘的影响较深。结合a805合约盘中分时走势来看,开盘后一度形成增仓上行的盘面,市场新资金在积极做多,但是尾盘由于短线获利平仓盘踊跃出现以及亚洲电子盘没能进一步走强,仍旧处在低位徘徊,导致期价快速回落。现从基本来进一步分析近期连豆走势以供投资者参考:

  一、 外盘回调还有望继续,但是幅度有限。

  伴随着国内大豆进口需求量骤增,内盘走势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的独立性,但是仍旧摆脱不了外盘对国内市场的影响。目前外盘受到新豆上市压力比较明显,节日期间外盘回落主要诱因就是新豆收割进程较往年速度加快。据美国农业部报告截至9月30日,大豆收割进度有29%的作物已经收割,06年同期为18%,5年均值为24%。与此同时,由于大豆价格处于历史高点,刺激南美大豆的播种。据目前的市场各分析机构的预测,南美巴西大豆2007-08年度的大豆产量有望达到6300万吨,将再度改写巴西大豆纪录。阿根廷方面尽管增幅不如巴西,但是2007-08年的产量也有望呈现创历史新高。正由于当前新豆和与其南美增加播种面积所带来的利空才引发基金主动平仓导致期货价格大幅下挫。目前外盘自高点已经回落80余美分,技术上有破900美分的可能,国内市场也有望再进一步回落。

  二、 国内养殖行业恢复情况是影响大豆行情关键因素

  国内养殖业恢复状况直接关系到饲料的消费,饲料消费增加会消耗大量豆粕,进而导致大豆消耗增加;反之大豆消耗则受到抑制。所以国内养殖行业的恢复状况最终成为影响大豆行情关键因素。在此之前我国政府为了鼓励养殖行情发展,抑制不断飙升的禽肉价格,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导致多方资金狂炒该利多消息,再加上全球大豆减产其他谷物价格的上涨等因素的刺激,导致一波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全面展开。但是据笔者调查,在国内双节期间,养殖业集中出栏,导致存栏下降,当前饲料销售量并没有大幅增加,相反还出现下滑。同时由于种苗和饲料价格上涨,挤占一定的养殖业利润,节后补栏规模估计不会大幅增加。如果从现在开始补栏,养殖业对饲料的需求也要11月底以后才开始显现,目前正好是个断档期,在需求不能快速增加情况下,价格出现回调也是可以理解。

  三、 国内宏观调控措施显现

  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自从3月份突破3%的警戒线以后,呈现快速上扬的势头,8月居然达到6.5%,国内通货膨胀水平正在快速恶化,引起我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为此我国政府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从多方面出台调控措施。包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利率;增加国内小麦玉米等谷物以及植物油的市场投放量,降低大豆进口关税,降低东北粮食外运成本。目前这些措施效果开始显现,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利空力量。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还存在继续回调的可能,但是考虑到今年国内大豆的产量较全年出现大幅的回落,而养殖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恢复进程正在加快,恐怕回调空间有限,投资者不妨可以抓住回调机会,伺机逢低介入多单。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部经理 车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