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伦铜短期回调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6:11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伦铜短期回调压力加大

  国庆长假期间,伦铜受美元下跌以及罢工等利多因素的推动,持续小幅上涨,但现货升水与持仓量均变化不大。今日沪铜受此影响小幅高开,仅从高开的幅度就可看出沪铜明显对于伦铜短期突破8300美元的信心不足。全日沪铜基本呈现震荡走低的趋势,持仓大幅增加6千余手,反映出市场在高位的压力依然较大。

  尽管国庆长假期间伦铜持续上行,但现货升水并未同步出现上升,加之目前美元有反弹的可能,因此国内投资者对于伦铜短期继续大幅上涨的预期并不强烈,尤其是沪铜上档70000元整数关口的压力较大,在没有明显的基本面利多因素出现前,铜价突破该水平的难度较大。

  基本面上,南方铜业罢工依然困扰着全球精铜的供应,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能否如期回升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

中国经济运行的状况看,虽然央行不断出台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但中国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依然未见明显改变。因此从中期看,国内精铜消费的季节性回升仍值得期待。

  技术面上,由于伦铜未能突破8350一线的箱体压力,因此整体大幅震荡的格局并未改变,加之短期连续的上涨后,技术指标开始已经出现超买现象,因此短期回调的压力逐步加大。

  操作上,中线可考虑67000元下方逢低少量建立多头。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