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压抑走势有望节后走出反弹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8:2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压抑走势有望节后走出反弹行情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节前一周,沪锌突破了疲弱盘整的形态。伴着27日伦锌稳站3000关口上方,沪锌跳出了维持数日疲弱盘整的形态,27、28日沪锌大幅收涨,沪锌0712合约累计收涨690点,截至28日报收27125元/吨。同时,持仓量显增,较前日大增2434手,而成交量较前日缩减3780手。

  库存方面,因四季度消费旺季来临,锌消费的提前备货,导致锌库存的持续减少。沪锌库存持续10周减少,截至28日,沪锌库存10周以来,累计减少了13053吨至27769吨。而伦锌库存也连续17天连续减少,截至10月4日,伦锌库存累计减少14225吨至60025吨。

  供给方面,从首创期货提供的《锌供求基本面研究》报告中得知,全球锌供给过剩压力仍然很大,预计07年锌矿产量有望增加87万吨,而根据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预测,2007 年全球锌精矿产量将比去年增长7%以上。其中,中国产能扩张贡献较大,06年中国铅锌矿山建设投资超过50亿元,比2005年增长40%以上,估计2005~2006年中国累计新增的矿山产能超过50万吨。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了国内锌供给增速依然偏高,8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长23.6%,增速比上月减缓2.1个百分点。其中,锌产量增长12%,减缓0.5个百分点。而1-8月,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1492万吨,同比增长24.3%。其中,锌产量增长19.6%。

  从技术图形上看,沪锌突破疲弱盘整形态集中在27、28日,节前最后一天午后,沪锌主力合约跳涨表现,料国内市场对节后锌市走高预期浓厚。从假期伦锌表现来看,伦锌已站稳3000美元上方,但受供给过剩压力影响,伦锌在3000美元上方表现欠佳,高点触至3137美元/吨。但假期内伦锌突破3000美元技术关口,将带动节后沪锌一波反弹行情,我们将关注沪锌主力合约在27500一线附近的表现。

  首创研发: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