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上涨刺激仿真市场多头热情 全线飘红迎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6:08 中信建投期货

  受现货指数强势上扬,再创新高影响,仿真交易市场全线上涨,特别是远期合约继续大幅上扬。

  近月IF0710合约收盘报6194点,涨136.6点,涨幅2.26%,升水613.15点;中远期合约强势依旧,现货指数的走强刺激了市场的多头热情,11月、12月与08年3月合约分别上涨472.6点、392.6点和707.6点。

  近期的仿真交易市场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除了即将进入交割月的IF0710合约外,中远期合约持续大幅拉升。市场非理性因素明显增加,仿真投资者严重的做多热情导致期指节节攀升。

  仿真交易市场再度陷入做多即能赚钱的怪圈,明知期指已经偏离合理的估值区间,但如果做空期指合约,则损失惨重;而盲目跟多,难以起到练兵股指期货的作用。

  现货指数方面,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强势上扬,再创历史新高,收盘报5580.85点,涨2.82%。全天成交1040.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15.7亿元放大45.45%。

  基本面上,为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稳定住

房价格,央行和
银监会
昨夜联手下发通知,规定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利率1.1倍。中国
证监会
主席助理姜洋日前指出,股指期货制度和技术准备已基本完成,将确保股指期货的平稳推出。上市公司三季报即将出炉,业绩预告涨声一片。且投资者预期在十七大之前不会再出台紧缩性政策,良好的预期推动股指再创新高。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