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铜市轻仓 控险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铜市轻仓控险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三月期铜继续在8000美元高位水平震荡徘徊,价格在美国新屋销售继续跳滑及美元受挫疲软相互作用下,小幅收涨65美元。LME库存与前日持平,南方铜业秘鲁旗下三矿将可能于10月2日罢工的消息没有最新进展,同样也没有秘鲁将可能在10月最初两周企图举行全国性矿业工人罢工的最新消息,墨西哥集团尚在僵持中。

  美国8月新屋销售月率下滑8.3%,为2000年6月以来最低,打压金属人气,但同时继续拖累美元下滑;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由起先的4%下调至3.8%,不及预期;当周失业数据略有缓和。后市还将继续关注美元贬值与实体经济受损间的“磨合”。花旗集团曾预测,在明年上半年如果美国GDP收缩2%,可能将会导致铜市场从5万吨的短缺转为10万多吨过剩的局面;美国GDP下降1%,将会导致中国经济的增速降低1.3%。中国对美国在经济上的依赖度虽然不大,但也不是完全免疫。同时,美国对铜的需求仍就占到全球需求量的12%。因此,在宏观经济不稳定的现状下,料铜市难以获得持续上涨的动力。道指反弹至关键点位,需密切跟踪“美联储降息”题材冷却后,市场人气对新的经济预期的解读。

  国内市场,逢长假以控险轻仓为主,本周来看,上方主力合约由今年两个高点形成的连线对价格压制大。

今日关注库存周报,料因节前备货影响,库存继续下滑的可能性较大。期锌上,料节假期间因伦锌库存继续下滑,中国旺季需求、超跌反弹,以及众投机基金因第三季度粉饰账面需要多头将出现的主动获利回吐影响,以收高为主,三月锌价在3200美元压力较重。

  操作上,沪铜轻仓;沪锌上近月期空单建议离场。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