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伦铜方向不明 建议平仓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6:24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伦铜方向不明建议平仓过节

  昨日美国公布8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降4.9%,加上美元技术性反弹,伦铜未能站稳8千关口,收于7965美元,持仓增加,说明技术性空头开始尝试打压。现货升水上升,但铜库存减少的空间很小,估计现货对价格的推动力度不大。伦铝冲击2500压力未果,收于2472美元,库存增加7600吨,总库存达到94万吨,其震荡格局难以改变。伦锌库存继续减少,期价在空头平仓推动下测试3千压力,收于2985美元,现货升水也扩大到20美元,技术上看伦锌反复冲击3千,有突破欲望,而注销仓单比仍高达13%,库存有继续下降的压力,期价还可能有所回升。

  笔者认为在经济放缓和美元贬值是目前市场主要矛盾,价格继续上行将难以得到追高买盘的响应,但短线看8千一线仍有所争夺,强势仍然维持。技术上看,伦铜区间上沿在8200一线,目前已经进入上档压力区,笔者认为经济背景矛盾不支持伦铜形成突破的观点不变。因此规避铜价冲高回落的风险为主,多头应该平仓离场。沪铜现货供应宽松,节前并无明显的备货行为,但比价极低的情况下无法得到进口的补充,比价可能会缓慢回升,如果伦铜不出现大的下跌,估计节后铜价还会维持稳定并略有上升。总体来说判断近期沪铜价格会维持在较窄的波动,无大的变化。今日盘面为明显的节前平仓行情,而比价略有回落,盘中最高不过8.45,现货贴水也扩大到290元,都说明国内对铜价缺乏信心,备货意愿不足,但价格低开高走,也显示下档的支撑。估计明日期价也会波澜不惊,建议投资者择机平仓过节。

  伦锌可能还会在库存下降支持下维持强势,技术形态也支持价格的上涨,如果突破3千美元,则将扩展价格回升空间,上档压力将上称到3200美元一线。但沪锌现货缓慢松动,随着库存转移和国内产量的增加,预计节后现货紧张还会明显缓解,比价继续下降,现货升水缓慢下降。但目前现货升水仍高,考虑国庆长假因素,期价还会在补水要求下维持稳定。总体来说近期震荡略有上行空间,而中期看跌思路不变,沪锌压力区26700-27000,中线空头不变。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